C06: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看点

韦斯·安德森新作正式定档4月20日,中文定档海报和英文版角色海报曝光

狗狗来了,《犬之岛》内地定档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的定格动画新作《犬之岛》正式定档4月20日登陆内地院线,并发布了中文定档海报和预告。韦斯·安德森在国内文艺青年心中地位颇高,职业生涯执导了9部电影长片豆瓣评分都超过7分,这也是他的作品首次登陆内地商业院线。《犬之岛》讲述在未来的日本,少年阿塔利独自来到“狗狗流放岛”寻找爱犬点点,在岛上遇到了五只狗狗的帮助,历经各种磨难最终与爱犬相聚的故事。《犬之岛》将于北美3月23日率先公映,内地档期晚了接近1个月。

  在即将揭幕的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单元上,还将展映包括《犬之岛》在内的四部安德森作品(其他三部为《布达佩斯大饭店》《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穿越大吉岭》)。

  第2部定格动画

  《犬之岛》是韦斯·安德森执导的第二部定格动画(其余均为真人电影),上一部定格动画是2009年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曾获得极高评价。因此这次的《犬之岛》备受影迷和业内期待,影片曾作为开幕片在今年2月的柏林电影节首映,获得无数赞誉,韦斯·安德森也凭借该片斩获最佳导演大奖,定格动画电影获得最佳导演奖在影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

  ●亮点:《犬之岛》是电影史上最长的定格动画片,比之前最长的《卡洛琳》还要长出2分钟。

  5只狗狗

  影片完全是爱狗人士的福音,出现了各品种的大小犬类。阿塔利在“犬之岛”遇到了五只热心狗狗,五只狗分别叫做酋长、雷克斯、老板、公爵和国王,五只狗狗自称是一群“可怕又无坚不摧的狗”,和说日语的阿塔利语言也不通,但依然热心地帮助他寻找爱犬。

  ●亮点:片中的狗狗都是手工制作的模型,据说狗毛使用的是羊驼绒制作,并没有使用任何真的狗毛。

  20年后

  《犬之岛》的故事背景设置在20年后的未来日本,虚构城市Megasaki的市长小林将城市所有的狗隔离到巨大的垃圾场岛中。影片虽然是看似低幼的动物题材,但有着不少成人化的现实隐喻,如环保、核污染,动物保护主义,集团对立(爱猫人士和爱狗人士),甚至严酷的父权,少年的反叛等等。

  ●亮点:影片中具有鲜明的日本元素,韦斯·安德森曾自述灵感主要来自他最爱的导演黑泽明。

  11位奥斯卡成员

  韦斯·安德森影片一贯使用群星荟萃的卡司搭配,《犬之岛》的配音阵容也非常豪华,包括爱德华·诺顿、布莱恩·科兰斯顿、比尔·默瑞、杰夫·高布伦、斯嘉丽·约翰逊、蒂尔达·斯文顿、哈威·凯特尔、格蕾塔·葛韦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小野洋子等。其中很多是多次合作的老班底,幕后包括四位奥斯卡获奖者F·默里·亚伯拉罕、蒂尔达·斯文顿、费舍·史蒂芬斯(纪录长片奖)和刚刚二度夺得小金人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以及爱德华·诺顿、比尔·默瑞等七名奥斯卡奖提名者。

  ●亮点:这是《布达佩斯大饭店》之后,第二部没有演员欧文·威尔逊参与的安德森电影,此外所有安德森执导的影片都有威尔逊的身影。

  撰文/QQ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