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德时代IPO背后:百亿项目疑延缓

原计划应于去年年底投产的溧阳项目尚未投产;数据显示公司产能利用率连续两年下滑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能源汽车火爆形势之下,动力电池巨无霸宁德时代上市之路再进一步。

  宁德时代在官网中称,其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在全球名列第一,此次募资扩产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占有率。然而,宁德时代近年来产能利用率持续下滑,两年内下降20个百分点。

  新京报记者近日在其江苏溧阳基地发现,其制定的2017年底前一期项目投产计划并未实现,二期建成后尚无生产计划,三期尚为一片荒地。

  虽然产能利用率有所下滑,但宁德时代已绑定了包括上汽、宝马在内的众多大型客户。新京报记者发现,宁德时代在招股书中披露的与客户、供应商之间的业务数据,与对方所披露的数据存在多处不一致的情形,涉及上市公司杉杉股份以及德方纳米。

  详见B04-B05·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