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清明祭扫高峰时段:上午8时至11时

2018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清明节即将到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民政局近日联合向市民发出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市民文明祭祀、绿色安全祭扫。

  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抛撒纸钱、燃放鞭炮的陈规陋习。倡导绿色安全祭扫。清明节假期及之前周末为祭扫高峰日,每天上午8时至11时为高峰时段,集中祭扫会导致人流和车流量剧增,造成交通拥堵。

  同时,倡议书还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清明期间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努力在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扫等方面做表率。 新京报记者 吴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