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1批次喜来旺蒸蛋糕菌落总数超标

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3批次糕点不合格;喜来旺回应系运输过程污染导致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近日,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3批次糕点不合格,其中福建喜来旺1批次“优可麦”蒸蛋糕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

  通报显示,标称福建喜来旺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优可麦”牌奶香味慕可蒸蛋糕(2017/12/22),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2000CFU/g、31000CFU/g、130000CFU/g、8700CFU/g、2800CFU/g,不符合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的标准要求。

  4月9日,福建喜来旺食品品控部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述产品主要是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污染,产品出厂是合格的。该批次产品销往了广东省茂名市,目前已全部下架收回。

  官网信息显示,喜来旺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烘焙食品研发、生产于一身的专业化食品企业。2016年7月,“优可麦”蒸蛋糕还获得闽台(泉州)食品交易组委会等颁发的“中国之星十佳明星产品”称号。

  此次通报还显示,标称东莞市恒集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恒集祥”牌老婆饼(2017/12/27,160克/袋)霉菌检出值超标0.6倍。标称汕头市金平区富隆食品厂生产的金牌姜薯酥(2017/11/11,400克/袋),大肠菌群超标。

  广东省食药监局解释,原料、加工场所、包装、运输等环节受到污染是导致菌落总数不合格的原因。霉菌超标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存储、运输不当导致。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