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上一篇

试运营8天后 滴滴外卖正式登陆无锡全城

滴滴宣布当日订单超33万单;从交通到物流,运人到运物,滴滴希望打造A点到B点极致效率的运输网络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滴滴外卖骑手正在接送订单。滴滴外卖供图

  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小范围灰度测试。4月10日,滴滴外卖宣布,经过8天的试运营,滴滴外卖于4月9日正式在无锡全城范围内上线,当日订单33.4万单。对此,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表示,“交通到物流,运人到运物,滴滴希望打造A点到B点极致效率的运输网络。”

  滴滴外卖正式登陆无锡

  经过8天的试运营,4月9日,滴滴外卖正式在无锡全城范围内上线,滴滴宣布当日订单33.4万单。

  此前,滴滴被曝出正在试水外卖业务,并组织了一个10人左右的小团队在单独的办公地点秘密研发。今年3月,滴滴外卖宣布将进入全国九大城市,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滴滴外卖骑手招募令显示,滴滴外卖骑手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两类。其中,忠诚骑手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保底10000元;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

  从3月初加入滴滴外卖骑手大军,严军(化名)不遗余力向周围的同行宣传滴滴外卖的优惠力度,“全职周薪2500,每个礼拜提现一次,如果跑到全无锡前500名,每周额外奖励500元,努力跑是可以一个月一万二的。”

  无锡的用户则表示“新用户几乎不要钱的滴滴外卖来了”。记者注意到,滴滴在无锡地区滴滴出行APP中开设了一个“外卖”入口,打出“滴滴外卖,好吃不贵,首单立减20元,下单分享即得5-8元红包”的宣传广告。有用户点了一份31.6元的黑椒牛肉饭,商家满减18元,加上滴滴首单优惠20元,加上餐盒与配送费7.5元,用户最终仅付1.1元。

  另一位同样花两三块就在滴滴外卖上点餐的用户向记者介绍:“因为住得近,十几二十分钟就收到了滴滴外卖的送餐。服务也不错。”

  程维:希望打造极致运输网络

  对于此次外卖业务在无锡的表现,滴滴方面表示,“外卖是滴滴在创造用户价值上的一次尝试,这次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成绩,验证了市场旺盛的需求,滴滴出行用户和外卖用户的高度重合,以及在产品技术上的深厚积累和协同效应。”

  出行的本质是运输,过去几年来滴滴已经搭建了高效智能的运输服务网络,外卖平台的上线则是这一服务网络的延展。滴滴希望将“运送人”的经验和在专快车、代驾、拼车等产品上积累的先进算法技术,在“运送物”上发挥更大的价值创造。

  滴滴方面表示,外卖服务在线下餐饮零售业的渗透率还有极大提升空间,这个市场充满挑战和机会。由于产品刚刚上线,还存在诸多不足,滴滴将以用户价值为导向,持续围绕用户体验不断升级迭代产品和服务水平。

  但以滴滴此前在出行领域的成绩,高效智能点运输服务网络表现亮眼。网约车的出现本身就是互联网发展创新的产物。滴滴强大的数据系统也在产品上持续得到发挥,如,“合乘拼车”系统,“推荐上车地点”,面向白领上班人群解决其上下班出行通勤需求的顺风车和快车业务。

  “未来的公交车没有公交牌和固定路线,大数据系统根据需求情况,实时指定上车点和路线。”程维称,希望实践很多新的理念,包括区域内无人驾驶应用;也希望实验新的产品,包括智能巴士。

  他透露,滴滴正参与雄安新区的智能交通规划。此外,智慧交通体系已逐步在济南、武汉、成都、贵阳等国内20多个城市建设。“在基建上没有任何额外的投入,仅仅是靠数据,我们就让现实交通效率提高了这么大的幅度,智慧交通有很大前景。”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