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看台

客场3比3追平重庆队,奶爸巴坎布进球为球队“续命”

国安后防线漏洞有点大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巴坎布为国安扳平比分后,做出吸奶嘴的庆祝动作,献给他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专题图片/视觉中国
巴坎布说,国安球迷的呼声,他听到了。

  

  本轮中超压轴战,如火锅般热辣。昨晚,在北京中赫国安与重庆斯威的对攻大战中,双方3比3握手言和。重庆队招牌式的反击,令国安防线一度手忙脚乱,但好在他们及时调整,并追平比分。在客场艰难取得1分后,国安要多反思防守问题。两场面对反击犀利的球队,“御林军”都没有拿到三分。

  

  赛况

  对攻大战 双方前30分钟进5球

  如赛后彭欣力所说,昨晚比赛伊始,坐镇主场的重庆队就进入了状态。

  第6分钟,大禁区右侧“小摩托”费尔南多一记传中球,中路卡尔德克胸部一顶,“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不等皮球落地,左脚抽射球门右侧,攻破侯森把守的大门。仅过了2分钟,彭欣力中路抢断后,带球至大禁区弧线处,打了一个反角,侯森无可奈何看着皮球飞入网窝。开场8分钟,重庆队就两球领先。

  然而,重庆队的进球戏码还没结束。第1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右路开出任意球,禁区的一片混乱中,卡尔德克头球破门。

  重庆队3脚射正,取得3球。国安没有被主队的冲击波打散,要感谢奥古斯托。第10分钟,国安中路一连串传球撕破防线,巴西人搓射扳回一球。

  大比分领先后,重庆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这给了国安进一步机会。第29分钟,国安又扳回一球,不过这个进球运气成分比较重。李磊左路传中被唐家庶挡起,皮球折线来到门前,刘宇与巴坎布抢点中均将球漏过,朴成包抄把皮球挡入球门。

  半场5球,比赛足够疯狂。不过,疯狂进球的背后折射了两队防线的羸弱。

  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说:“对手3次打门3个进球,我们在防守中出现了失误。对手任意球非常好,足球有时候就是很疯狂。”他也提到,球队一度扳成2比2,不过巴坎布被吹越位了,“我们需要勇敢面对挑战。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满意。”从视频回放来看,这一判罚并无问题。

  杀手

  扳平比分 巴坎布迎来爆发

  中场休息后,国安及时调整,下半场伊始占据了一定优势,进攻的感觉也明显提升。

  最近4轮未获出场机会的巴坎布,在攻击线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利用冲击力多次为国安赢得机会。

  在巴坎布和队友的努力下,国安第50分钟扳平比分。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国安的传中被重庆队防线顶出,姜涛把球重新吊入禁区,张瑀反越位得球后摆渡向中路,巴坎布肩部停球,把皮球送入球门。巴坎布进球后做出了吸奶嘴的庆祝动作,献给自己的新生儿。

  此后,双方都有破门机会,重庆队相对更多一些,但平局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回比分,巴坎布感觉比较满意。“我很满意这场比赛,我们全队都在想办法反超比分,我们也创造了机会,全队的精气神比较好。”巴坎布说。

  因为回国陪妻子待产,巴坎布缺席了近一个月比赛。他表示,对自己而言有些困难,但好处是目前体能状况很好,“我要感谢球迷们,我能听到他们的声音。”虽然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他坦言,个人的表现不重要,并且永远是为球队服务的。

  施密特赛后表扬了巴坎布,“我们4个外援在类型上有很大不同,派上巴坎布是希望他利用速度前插。索里亚诺的表现也不错,但是我觉得我派上巴坎布没错,他取得了进球。巴坎布最近比赛比较少,后面体能出现了一定问题,但他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症结

  防守漏洞 回归工体须堵住

  在重庆奥体中心收获一场平局,这是国安最近两轮第2场平局。

  此役,国安防线并未调整,但在重庆队“大小摩托”和卡尔德克的冲击下,多次岌岌可危。其实,在上轮面对天津泰达的类似冲击时,国安防线已经暴露出了问题。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预料到了防守会是个大麻烦。可是谁也不会想到,国安开场不到20分钟就丢了3个球。

  施密特说:“防守确实是取胜的基础,在过了30分钟之后,进球很重要。比赛就是这样,对手抓住了机会。如果再次面对拥有‘多匹快马’的球队,我们的防守还会非常吃力。”他没有苛责队员,他认为门将侯森的表现非常棒。

  “双方全力以赴,奉献了精彩的比赛,3比3的结果是公平的,谁都不愿意输球。很乱的开局之后,踢平比赛对我们来说不容易。碰到重庆这样打防守反击的球队,逆风球不好打。我看到了队员们的积极性。”施密特指出,比赛进入平缓期后,国安找到了节奏,并扳平比分,“场地很大,对双方来说,拉锯战都很消耗体能。”

  赛前全取3分的愿景落空后,国安失去了追平恒大的机会。目前,他们与上海申花同分,排名联赛第4。

  国安这周回归主场,除了要解决防守问题,在比赛下半场连续换上U23球员后,如何保持攻守均衡,也是施帅要解决的问题。

  谈到替补登场的于大宝,施密特认为他会给所有人机会,但最终要看球员个人的表现。“我会把表现和状态最好的人派上场。于大宝是我们的队长,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现阶段,有的人领先,但是于大宝的态度很积极,他一上场就在战斗。”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