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谁在“专营”普陀山?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一篇发自中国佛教协会官网的文章,令一座佛教名山走到风口浪尖。

  这一发布于4月11日的文章称,普陀山(指正在冲刺上市的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旅股份)“上市”不可避免地会使佛教背负庸俗化、商业化的恶名,迅速引发外界关注。4月13日,浙江省舟山市国资委回应,上市资产纯属企业经营性资产,不涉及任何宗教资产。

  尽管无法像早年上市的峨眉山A一样取得景区门票收入权,普旅股份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享有了景区内索道等主要服务业务的垄断权,并创造了远超同行业的毛利率。新京报记者发现,多项“专营”之下,其近年业绩并不理想,上市前业绩对“卖房”依赖性较大。

  详见B06-B08·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