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书系特刊·补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书系特刊·补遗
下一篇

“重现经典”系列

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版本:重庆出版社

  起始年份:2005年

  已出版册数:72册

  主要领域:经典小说

  理念:“重新挖掘被中国忽略但在西方被公认为经典的作品。”

  与“短经典”相对,重庆出版社的“重现经典”系列则致力于重新挖掘那些在中国被忽略但在西方被公认为经典的作品,其中大多是长篇小说,包括安·兰德的《阿特拉斯耸耸肩》、詹姆斯·波西格的《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科马克·麦卡锡的《血色子午线》、莫索克的《穿裘皮大衣的维纳斯》以及科塔萨尔的《跳房子》等等。

  “重现经典”系列第一次将这些西方经典著作引入国内,极大地扩展了读者的视野。对于想要深入了解西方小说的读者来说,“重现经典”的题材涵盖了西部小说、情色小说、公路小说、女性小说等多种类型,同时在筛选书籍方面,“重现经典”又提供了质量保证。该书系最早以平装本发行,封面以白色为主,共发行35册,不少该时期的书籍已经成为绝版;后来于2005年推出以《猜火车》为代表的精装本30册,封面以米黄色为主。策划方华章同人的编辑表示,这套丛书依旧在更新中,但主要是对过去的书籍,如《阿甘正传》《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等进行再版。(宫照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