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书系特刊·补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书系特刊·补遗
上一篇  下一篇

“开放的艺术史”丛书

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版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起始年份:2005年

  已出版册数:27册

  主要领域:艺术史

  理念:“吸收多元开放的视角,

  拓展对中国艺术的认识。”

  2005年,三联书店开始推出“开放的艺术史丛书”,至今已经十余年,陆续出版册数达到27本。这套丛书旨在吸收多元开放的视角,从不同维度深化和拓展我们对于中国艺术传统的认识。

  在中国与西方文化史的发展过程中,视觉文化与图像文化的重要性在历史上已经多次显示出来。而“五四”以来的新文化运动是以文字为核心的,缺少同样理念的图像与视觉的新文化与之互动。这套丛书自然流畅地融合了西方艺术史与汉学的研究方法,形成更开放的中国艺术史学研究视野。

  在侧重视觉文化和图像文化的同时,这套丛书的受众并不限于专业读者,正如丛书主编尹吉男先生所言:“这套丛书不完全是提供给那些倾心于中国艺术史的人们去阅读的,同时也是提供给热爱文化史的人们备览的。”(张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