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瑞典文学院取消颁发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

明年恢复颁发,可能产生两位得主;文学院近期因性丑闻陷入信任危机

2018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瑞典文学院4日宣布,今年将取消颁发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文学奖明年将恢复颁发,届时可能会产生两位得主。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文学院代理常任秘书安德斯·奥尔松在声明中说,文学院“经过漫长而激烈的讨论”后做出这一决定。

  奥尔松说,上述决定并非特例,文学院历史上曾5次推迟颁发诺贝尔文学奖。在当前的信任危机下,有必要在评选下一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前修复文学院的公信力。这是对已获奖和将要获奖的得主、诺贝尔基金会以及公众的尊重。

  瑞典文学院近期因卷入性丑闻等事件陷入信任危机。瑞典文学院一名女院士的丈夫涉嫌性侵、性骚扰及泄露文学奖获奖者姓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