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人物

主演电影《战犬瑞克斯》本周上映,妹妹鲁妮·玛拉抱怨其私下就是爱狗狂

凯特·玛拉 与狗抢戏的橄榄球女王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由凯特·玛拉主演的根据真人真狗真事改编的影片《战犬瑞克斯》将于本周上映,该片讲述了女下士梅根与军犬瑞克斯的故事。

  在影坛有个惯例,如果与猫狗等宠物一同出演影片,往往观众的注意力会被那些可爱的宠物深深吸引,让演员完全沦为人肉背景,比如去年的《一条狗的使命》和往年各种版本的《忠犬八公》。

  不过,凯特·玛拉在片中的表现却令女导演加芙列拉·考珀斯维特非常满意,除了与主角梅根同为1983年出生、都是纽约同乡,片中梅根边训练边呕吐以及在各种单杠训练中的极限动作,都是玛拉最真实的状态。此外,二人最大的共同点——都是球迷,梅根是美职棒洋基队的球迷,而现实生活中的凯特·玛拉,除了演员、时尚宠儿之外,她的名字更多的时候会与橄榄球产生各种联系。毕竟,她的“橄榄球队女王”VIP身份太显赫了。

  她,一个爱狗狂

  玛拉本来就是圈里有名的爱狗狂,据她的妹妹鲁妮·玛拉说,姐姐回到家里,第一件事一定是先去逗狗,然后再来和她搭话。

  “我的天,我没办法想象没有狗陪伴的生活。”20岁时,凯特·玛拉的家中除了有一只名为“布鲁诺”的狗,其余两只“卢修斯”和“贝蒂”都是在救助所里领养回来的波士顿猎犬。2015年玛拉在为她主演的影片《神奇四侠》做宣传时,特意回到纽约家里,“我计划去看我的家人并住上两晚。到家的那天,狗(贝蒂)就死了。我感觉很幸运,因为我当时在家。”她回忆到,“当时连鸟儿们都停止了鸣叫”。

  正是这些经历,令凯特·玛拉很快入戏,戏里戏外,和搭档军犬瑞克斯形影不离。片中包括受训、爆炸等关键戏份拍摄都很顺利,但其中一场瑞克斯扑咬训练员梅根的镜头,瑞克斯却总是不出力。剧组认为,演员与狗之间私下过于亲密,是令瑞克斯舍不得下嘴咬的最主要原因。

  橄榄球贵宾席上的常客

  今年35岁的凯特·玛拉出生于纽约贝德福德,在家中四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妹妹是主演过《龙文身的女孩》的鲁妮·玛拉,叔祖父丹·鲁尼曾是美国驻爱尔兰大使,也是爱尔兰基金慈善组织的联合创始人。而她的祖父和外祖父分别是纽约巨人橄榄球队和匹兹堡钢人橄榄球队的创建者和拥有者。

  “爱尔兰人总是能歌善舞”,身上有着爱尔兰血统的凯特·玛拉从小就对表演和出头露面感兴趣。九岁那年,她开始在学校的音乐剧中表演,参加了几个青少年戏剧艺术学校,是社区戏剧圈和学校戏剧圈里的活跃分子。

  受祖父和外祖父影响,除了表演之外,从童年至今,她的很多日子是在橄榄球贵宾席上度过的。“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去闯去拼搏去炫耀”是橄榄球运动的核心精神,在小姑娘玛拉看来,虽然自己不能像男子汉那样上场去闯去拼搏,却可以用一种非常女孩的方式“去炫耀”,她选择在联赛比赛前出场唱国歌。经常在上万人面前唱歌表演的经历,也令玛拉习惯了面对大场面。

  被艾美提名却“领了盒饭”

  自1997年在美剧《法律与秩序》中出镜以来,凯特·玛拉按部就班地参演了多部剧集和影片。虽然她没什么获奖经历,但仍然有着“最有前途10大女星”的称号。或者可以理解为,从小就沉浸于对抗竞技精神的经历对她的演艺生涯非常有助推作用。

  凯特·玛拉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导演西德尼·波拉克执导的影片《驿动的心》;随后她参演了李安导演执导的《断背山》,饰演希斯·莱杰的女儿。2010年,她又曾参演由丹尼·鲍尔执导,并获得了奥斯卡提名的影片《127小时》……这些与文艺名导合作的经历,令凯特·玛拉对影片的理解和演技提升上获益匪浅。当她再去出演商业片《新神奇四侠》、科幻片《火星救援》时,对角色的理解驾轻就熟。

  直到2014年,玛拉凭借美剧《纸牌屋》中其饰演的女记者佐伊一角,获得当年艾美奖提名。不过,这个角色在第二季一开场时就“领了盒饭”。对此玛拉倒是很看得开,毕竟她终于又可以有大把时间去橄榄球场看台上纵情欢呼。

  Tips

  ●在拍摄剧集《24小时》时,玛拉错过了一场超级碗联赛中匹兹堡钢人队的比赛,她特意在劳动合同条款中加上一条“如果匹兹堡钢人队和纽约巨人队在超级碗中有比赛,她必须有假期去观看。但是,要是这两个队交手,自己绝对不会发表任何言论。”

  ●23岁时玛拉曾在橄榄球励志传记片《加油!马歇尔》中出演一位队员女友,她在出演时非常入戏,毕竟在整个剧组中,包括那些男演员在内,她都算得上是对橄榄球理解最深刻的一位。

  ●玛拉曾向《时尚》杂志描述自己幼年成长过程中一度“痛苦害羞”,而治愈的方法就是多展示自己。

  ●玛拉是一个坚定的素食主义者和动物爱好者,受她的影响,许多她在影视作品中的搭档也开始收养动物并逐步接受素食主义。

  编译:Rex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