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通州区内部分道路拟限行

根据通州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参照五环内限行政策,今年6月完成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近日,通州区发布《通州区2018年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通州将适时推进限行措施。具体方案参照五环内限行政策,在区内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限行措施,完成时限为2018年6月。

  限行方案将参照五环内限行要求

  据悉,通州今年将加快智慧交通研究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道路、停车、公交场站等交通供给能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交通运行效率,确保道路交通运行顺畅。

  在绿色交通方面,通州区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优化地面公交线网,提升不同出行方式的接驳换乘条件,改善慢行系统,倡导绿色出行。

  而针对各类交通乱象,通州区交通部门将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和交通运输环境治理。加大停车管理力度;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运输违规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出行的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提高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的交通守法率。

  记者注意到,《实施方案》第24项方案明确提出,通州区将适时推进限行措施。具体方案参照五环内限行政策,在区内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限行措施,完成时限为2018年6月。

  年底前路侧停车位全部实现电子收费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通州区今年还将做好副中心停车专项规划研究,包括摸清停车底数和停车需求,科学编制停车专项规划加大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建设力度。在2017年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基础上,2018年,凡施划停车位的道路要利用社会化投资等模式,全部实现路侧车位电子收费。

  在2018年11月前,通州区还将在副中心停车专项规划研究基础上,合理设置155平方公里范围内路侧停车位,实现统一设置、合理布局、规范管理。

  此外,通州交通支队、区市政市容委、相关乡镇街道还将加大力度开展违法停车治理工作。巩固停车秩序“严管街、规范街、居住街”治理成效,通过公共区域网格化停车管理、拖车平台等手段,综合施策,加大巡查频率、执法强度和清拖力度。

  今年,通州区还将开展公共停车场建设。根据停车需求和停车规划,利用疏解整治的闲置地和边角地,进行临时停车设施建设;利用现有符合条件的平面停车场建设立体停车设施;推进通过地下空间分层出让方式建设公共停车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