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这里的人行道信号灯坏了

  昨天上午,在经过丰葆路和六圈南路路口时,我们一行人不知道由北向南和由西向东的两个方向人行信号灯坏了,致使我们在路边等了许久,最后转身看后面的信号灯是绿灯,才急忙前行,结果跑到一半就变成了红灯,我们只好在道路中间站着,待再次绿灯时才过了马路。

  我问附近单位员工,得知这两个信号灯坏了有一阵了,加上这个路口的人行道信号灯与机动车信号灯不在同一个灯柱上,很多行人和游客虽然发现人行道的信号灯不亮了,仍需四处寻找其他信号灯,这样容易导致错过绿灯的时间。

  希望这个问题得到关注。

  □晓敏(市民)

  学生翻墙钻洞上学让人揪心

  这两天看到报道说,朝阳区崔各庄乡奶子房小学周边正在拆迁,因圈建围墙,封堵道路,孩子上学或者从车流密集的公路绕远两三公里,或者穿行拆迁废墟翻墙钻洞。

  因为拆迁导致施工路段难行的情况很常见,但像这些孩子受影响这么大的,确实值得关注:本来沿着主干道到学校仅十多分钟的路程,这300多孩子却不得不舍近求远。即便是这样,路上还渣土成堆,隐患重重。这么崎岖不平的上学路,不让家长们揪心才怪。

  拆迁施工在所难免,但也该避免让孩子翻墙钻洞上学,建议施工单位能开辟一条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现在很多施工的地方都用钢架架起了供行人临时通行的棚,或许就值得考虑。

  □刘奂明(公务员)

  新操场改作稻田 该考虑孩子感受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邯郸市冀南新区辛庄营小学投入使用仅1年多,操场被捣毁,改作稻田。如今,该小学的操场和围墙已被拆除。对此,邯郸市冀南新区国土资源局回应称:学校操场系基本农田,必须复耕。

  新建不到两年的操场,竟被拆掉改作稻田,也是怪事。学校操场的建设不是农户在自家大院里开辟一片平地,而是经过了严格审批的。据冀南新区有关人士称,辛庄营小学于2016年10月1日后划到冀南新区,此前属于磁县管辖范围。农田性质会否随着行政管辖层面的变化而变,我们不清楚。但考虑到学校已建成,就这么将操场捣毁,让学生“不能上体育课,课间也没有活动空间”,显然不合适。或许利用耕地占补平衡去更周全地解决问题,才是更优的方案。

  无论如何,处理这类事情不该殃及学生。

  □胡欣红(教师)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