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视觉

与伟大的摄影师相遇

2018年06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987年,洛恩加德和卡蒂埃-布列松在巴黎布洛涅森林的一家咖啡馆,卡蒂埃-布列松拿出素描本开始画画,一边重复着他的口头禅:“我不喜欢摄影,一点也不。”
卡蒂埃-布列松最著名的照片《圣拉扎尔车站背后》的底片,这张照片拍摄于1932年,也是他“决定性瞬间”摄影理论的经典例子。
《银盐时代》
作者:[美]约翰·洛恩加德
版本:后浪丨湖南美术出版社 2018年3月

  上世纪90年代,数码相机被广泛应用,摄影师们不必再依赖氯化银和底片,银盐和相纸的世界将一去不返。约翰·洛恩加德于是启动了摄影师肖像项目,拍摄那些年事已高的杰出摄影师,以及他们著名照片的底片,成书后名为《银盐时代:与伟大摄影师相遇》。上图拍摄的是现代新闻摄影之父卡蒂埃-布列松,时间是1987年,他在放自己和女儿经常放的风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