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张文中改判背后物美系十年沉浮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去年公司盈利跌逾五成,投资收益增长至12.2亿元;出狱后张文中投身零售业变革

  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原审被告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撤销原审判决,改判张文中无罪。

  提起张文中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说起物美集团在北京可谓是家喻户晓,而张文中就是物美集团的创始人。遍布大街小巷的物美大卖场、物美便利店正是张文中昔日成功的见证。

  2006年,张文中身陷囹圄,物美的发展瞬间失去灵魂。公开信息显示,2006年后,物美在香港的上市公司走向退市,其旗下的A股平台新华百货也遭遇野蛮人叩门。

  在资本市场浮沉背后,物美集团近年来业绩不佳。据新京报记者获得的数据,物美集团已经连续两年业绩大幅下滑。近几年,出狱后的张文中带领物美集团展开一场零售业革命。

  详见B06·热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