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星期五周刊·图数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星期五周刊·图数馆

控枪?好莱坞投出反对票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动作片《深海越狱》今天已经在国内上映,影片由两位好莱坞老牌动作片明星尚格·云顿和杜夫·龙格尔主演,脱狱洗冤的故事简单到粗暴。尚格·云顿从第11分钟时出现片中第一次握枪镜头,随即他与龙格尔手持自动手枪、战术冲锋枪、突击步枪等从深海潜艇中杀开一条血路。在好莱坞电影中,动作明星和枪械是动作片的双保险,虽然像马特·达蒙和史泰龙等明星曾经数次公开反对过现实中的美国枪击暴力事件,但却并不妨碍他们又在大银幕中凭借其各类枪战动作戏而赚到盆满钵满。

  1903年拍摄的《火车大抢劫案》被认为是第一部枪战西部片,片尾处有一个男人扣动扳机并朝银幕开枪的镜头,从此,好莱坞将枪这一暴力符号发扬光大。《经济学人》在2015 年出版的一篇报告中指出,在PG-13 级电影中涉及枪支的暴力镜头自1985 年起翻了3 倍。2010-2015 年间,高票房影片中出现枪具数量的平均值比之前十年高出51%。而2015 年100 部最赚钱的影片中,至少有18 部影片的电影海报中有动作明星持枪的元素。

  下面,我们从几组数据里了解下好莱坞枪支泛滥的证据。

  编译/胡凯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