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8年06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探秘人体》

  作者:凯特·戴维斯 著 凯诺维斯凯工作室 绘

  版本:中信出版集团 2018年6月

  很多时候,来自不同领域的作者能为童书注入新的概念和能量,这本《探秘人体》就因出自意大利新锐设计团队卡诺维斯凯(Carnovsky)而别开生面。它是一本人体生理科普书,特别之处在于书中附赠了红绿蓝三色RGB滤镜。不戴滤镜时,画面是一片缤纷的色彩和线条;戴上红色滤镜,映入视野的却变成了清晰的人体骨骼;透过绿色和蓝色滤镜,则看到的分别是协助运动的肌肉和维系生命的各种器官和血液循环。眼耳、口鼻、大脑、心肺、腿脚、生殖系统、胎儿发育……人体几十个重要部位得到仔细的绘制,不含糊、不萌化,精确的写实风格画面仿若解剖教科书。但有了RGB视觉艺术设计,不仅让一本书“厚”了三倍,也让容易枯燥的科普知识有了游戏感,变魔术一样的阅读体验,连大人都会喜欢。只是蓝色滤镜下的画面有些偏暗,效果不及红绿两色滤镜下的骨骼肌肉呈现。(李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