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外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外旅
上一篇

荷兰

发力亲子游 海清做代言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杨宇 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中国区首席代表

  新京报:荷兰在2017年的旅游成绩如何?

  杨宇:2017年荷兰接待了37万过夜的游客,比上一年增长了23%。游客们已经不再局限于地标性的景点,和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观光和百货商场及奥特莱斯购物了,更多的游客非常重视体验、参与性与娱乐性相结合的游玩方法和景点。

  游客们也是不再仅仅满足于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观光,更多的游客前往荷兰特色的小城镇,比如荷兰羊角村。很多的游客对文化及艺术感兴趣,像梵高国家森林公园,及自然、人文与艺术于一身的地方,更多地受到了大家的追捧。荷兰拥有1000多辆免费共享单车,在参观收藏梵高作品著称的库勒穆勒美术馆之余,骑上单车,徜徉于大自然中,是游客们最喜欢的项目。

  另外,荷兰享誉已久的海虹餐、牡蛎餐、龙虾餐及独一无二的白芦笋餐都迎来了更多的中国游客,大家已经不再满足于中餐馆了,更希望能体验独特的当地特色美食。

  新京报:荷兰旅游局都采取了哪些独具特色的推广营销方式?

  杨宇:广泛建立伙伴关系,范围扩大到了生活的各个相关方面,不只局限于旅游。将旅游推广与生活方式结合,围绕生活品位的追求,打造荷兰的吃住行、游购娱。去年12月,邀请知名演员海清担任“荷兰旅游中国区大使”,将荷兰的亲子游资源传递给更多中国游客,她还将以“荷兰旅游中国区大使”身份探访荷兰,录制宣传片。

  新京报:荷兰旅游局在未来一段时期的计划和推荐是什么?

  杨宇:2018年荷兰旅游的主题为“带娃出行首选荷兰”,将亲子游作为今年发力的重中之重。按计划,大范围的宣传推广将从夏季开始,正好契合国内暑假。同时启动提升计划,帮助荷兰业者全方位地围绕着中国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并伴随着消费升级后的消费需求,改造服务设施,向着提供更多的体验性活动的方向提高服务水准。

  D06-D07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