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各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各地
上一篇

山东

旅游质量督察将进一步常态化和制度化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张明池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新京报:本届BITE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突出展示哪些特色旅游资源?

  张明池:山东展台面积180平方米,蓝白相间,以“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的“仙境海岸”为设计出发点,用海滨元素和海域形象设计搭建,展示山东的滨海风光“人间仙境”。展台内部设有突出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灯箱画面,结合“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宣传展示文化旅游资源,巩固“好客山东”品牌宣传所涉及的领域与受众,提高品牌的美誉度。

  新京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2017年的旅游成绩如何?

  张明池:全年完成旅游消费总额9200亿元,增长14.5%;接待国内外游客7.8亿人次,增长10%,位居全国第二。实际完成投资2231.8亿元,同比增长11.2%,位居全国第一。截至年底,全省建成A级景区1173家,数量居全国第一位。旅游度假区45家,其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4家,数量居全国第二位。拥有旅行社2217家,数量全国第一。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3家、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9家,数量全国第一。61个村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数量全国第一。三年新改建旅游厕所1.61万座,数量全国第一;济南、青岛等7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市,数量全国第一。

  新京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采取了哪些独具特色的推广方式?

  张明池:创新立体化推广营销体系。加大海外市场营销力度,与13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渠道商签署了合作协议,联合设立了61个好客山东海外营销专门店。在5个海外客源市场实行了“山东旅游专家”计划,截至目前,已有2100余名海外旅游业者考取了“山东旅游专家”资格证书。对现行入境旅游奖励办法进行了修订,与省财政厅共同出台《山东省入境旅游奖励暂行办法》,吸引境外大旅行商、媒体等来鲁采风踩线,鼓励省内旅行社出境促销。

  新京报:未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发展规划是什么?

  张明池:未来我们将加快山东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未来还将继续加强宣传营销,提升品牌形象。在全省重大活动中,统一使用“好客山东”标识,宣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2018年,山东旅游质量督察将进一步常态化和制度化,常年保持有若干暗访检查组活跃在旅游市场监管一线,保证对市场监管和治理工作有效落实和持续高压态势。针对山东旅游质量大提升行动,省旅游发展委还邀请了100名社会群众参与到其中。并联合公安、工商、交通、食品药品等多个监管部门,形成“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媒体共建+行业自励”于一体的联动机制,不断加大旅游质量督察力度。

  D10-D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王胜男 曲亭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