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企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6: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长治建设太行山旅游带助推全域旅游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长治作为山西省太行旅游板块的经典板块和核心区域,拥有八百里太行壮美的风景和浓缩的景观。此外,长治地处“黄金人居带”,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素有“无扇之城”的美誉,又使长治市的旅游资源为更多人所偏爱。

  以武乡八路军文化园等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之旅是长治市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长治市作为一座历史古城,被誉为“古文化和古建筑博物馆”,拥有167处元代以前的古建筑。特别是现存从北魏至清代1500多年间各个时期的寺观彩塑造像2000余尊,与敦煌彩塑一起,共同构成了中国寺观彩塑艺术的完整体系,被誉为“中国彩塑之都”。

  集古色、绿色、红色等多彩旅游资源为一体的长治太行山旅游带,是长治本次会展要突出展示推广的特色。

  山西省长治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琼表示,未来长治将以打造太行旅游板块为支撑,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今年,长治市已确立了平顺欧亚神龙湾、通天峡二期、壶关太行欢乐谷、武乡八路军文化产业园区扩园等53个旅游建设项目,年度将完成投资41.97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