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幕后
下一篇

看他们能否改写历史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纪录,串联起世界杯的历史,展现着世界杯的魅力。本届世界杯,C罗、穆勒、德尚、马克斯、德国队等都将在俄罗斯追逐纪录,超越自己。作为球迷,就让我们静静地欣赏,期待一个又一个新纪录的诞生。

  德尚

  双重身份捧杯第三人?

  如果法国主帅德尚能够率队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他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获得过世界杯的第三人。在他之前,只有德国人贝肯鲍尔和巴西人扎加洛获此殊荣。

  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德尚作为球队的主力防守型后腰,为法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夺冠之夜,他更是以队长的身份举起了大力神杯。2012年欧洲杯之后,他接过法国国家队教鞭,开始了年轻化之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德尚率领法国闯入8强,只是在1/4决赛上憾负冠军德国。本届世界杯,法国队被看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呼声甚至高过卫冕冠军,德尚有望以教练身份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马克斯

  连续5届都出任队长?

  对于“马克斯”这个名字,巴萨球迷恐怕不会陌生。2003年到2010年,他和普约尔组成的后防线是巴萨“梦二队”的基石。时光荏苒,当球迷快要遗忘这位39岁的老将时,他正在悄悄创下一项纪录:连续5届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

  从2002年开始的4届世界杯,马克斯以队长的身份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后卫,马克斯从2006年世界杯起连续三届都有进球。此前,曾有人担心马克斯受去年一次贩毒事件的牵扯,不会得到国家队的征召,但墨西哥主帅奥索里奥依然选择了信任,并让他在本届世界杯出任球队队长。

  C罗

  4届比赛都进球第四人?

  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里,能参加4届世界杯已是极大的幸运,如果4届世界杯都能进球,那一定是实力的体现。本届世界杯,C罗、卡希尔和马克斯三人就将向这一纪录发起冲击。在他们之前,只有德国人乌韦·席勒、克洛泽和巴西人贝利做到过。

  带着2016欧洲杯冠军的荣耀,葡萄牙队被列为8大夺冠热门之一。主帅桑托斯这次只带了3名前锋到俄罗斯,其中就包括队长C罗。不出意外,桑托斯将把C罗放在中锋位置,毕竟这是C罗在皇马最熟悉的位置,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为皇马打入44球。比起C罗,卡希尔和马克斯受自身年龄、出场时间以及球队实力限制,恐怕很难打破这一纪录。

  德国队

  打破巴西队13场不败纪录?

  连续13场世界杯比赛保持不败,是五星巴西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完成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及。52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有望打破这一纪录。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0比1负于西班牙,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最近一场败绩。在那之后,德国队3比2战胜乌拉圭获得当届季军,又在四年后连赢7场成功捧杯。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再赢5场,打进8强,就可以追平巴西队的纪录。

  穆勒

  打破克洛泽16个进球纪录?

  德国人克洛泽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总共打进过16个进球。目前,最有希望超越他的就是他的同胞托马斯·穆勒。穆勒参加过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每届打入5球,已有10球进账,本届世界杯打入6球即可追平克洛泽的纪录。

  与克洛泽一样,穆勒也是大赛型选手,非常适应赛会制比赛,每届进5球就是最好的证明。更值得期待的是,穆勒现在只有28岁,如果能保持好状态,4年后32岁的他依然有机会参加世界杯。这样看来,穆勒只要能在俄罗斯打进3到4球,依然有希望追平甚至超越克洛泽。

  专题撰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