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城事
下一篇

奥迪女司机无证驾驶 酿2死3伤车祸

在朝阳区百子湾南一路连撞行人、老年代步车;新京报记者探访事发路段,车辆占道无人管理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致2死3伤车祸事发路段,人行道被大量共享单车挤占。新京报记者 张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彤)昨日上午6时许,朝阳区百子湾南一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黑色奥迪轿车将一横过马路的老年女性撞出后,又与中心护栏及对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

  北京市交管局昨日下午通报,事故造成行人和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死亡,包括轿车驾驶员在内的3人受伤。经初步调查,驾驶轿车的21岁女子吴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奥迪撞人撞车后倒扣路面

  网传的多张事故现场图片显示,事发道路的自行车道上,一黑色轿车倒扣在路面,可看到驾驶位安全气囊碎块,旁边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车体破碎。

  魏先生是百子湾南一路一商用停车场工作人员,他于事发后10分钟赶到现场,帮忙维持秩序。“就在金隅大成国际商场门口,一个老太太过马路被撞倒在地上。”魏先生称,从东向西行驶的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失控撞倒一行人后,又冲到对面车道撞倒护栏,撞上了正在自行车道行驶的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最终倒扣在路面。

  魏先生回忆,他在现场看到被撞的老太太肢体还动了一下,但120赶到现场后,医务人员检查证实其已死亡。上午10时许,老太太遗体被盖上白布拉走。

  魏先生说,另一名上夜班的同事介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是位老大爷,后排坐着个小女孩,“据称要送女孩上学”。这名工作人员随后将小女孩拖出车外,因老大爷腿被卡住,待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才将其救出送医院。新京报记者随后获悉,该老大爷最终还是没有生还。

  现场多名目击者证实了魏先生及其同事的说法。

  “驾驶员腿受伤了”,道路旁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黑色奥迪轿车内驾驶员为一女子,车内还有一乘车人,也有受伤情况。

  无证驾驶女司机已被控制

  昨日上午11时许,新京报记者在百子湾南一路金隅大成国际商场B座门口的事发现场看到,肇事车辆已被拖走,路面仅剩车辆残骸,包括车前灯、后视镜、大量玻璃碎块,还混合着红色代步车车体碎块,红色公牛车标,一副镜片掉落在外的紫色框架眼镜。

  昨日下午4时许,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北京交警”发布通报称,当天上午6时许,吴某(女,21岁,吉林省人)驾驶小型客车由东向西行驶时,将一横过马路行人撞出后,又与中心护栏及对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

  警方通报称,此事故造成被撞行人当场死亡,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经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吴某及其一乘车人、电动三轮车一乘车人3人受伤,两车及护栏损坏。

  此外通报显示,事故发生后,轿车司机吴某已被警方控制,并抽取血液进行酒精检测。经初步调查,吴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探访

  停车占道秩序乱“哪里有空哪里钻”

  新京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两侧人行道停放大量共享单车,与石门西路交叉口用围栏将人行道堵住,变成自行车堆积地。非机动车道被快递车、外卖车及私人电动车占满,几乎无落脚之处,所有车辆甚至行人都只能走机动车道。在该路段无法走直线,只能“哪里有空哪里钻,稍不注意就有一辆快递车堵了路”。

  此外,该路段只有一处人行横道,已模糊不清,与中心护栏通道错位,此处无信号灯,行人过马路只能左右闪躲,但道路狭窄躲避不开,相隔两米外的中心护栏还有另一断口,也有行人通行。

  有附近居民反映称,发生事故的300米路段是大成国际开发商代征路,北面为金隅大成国际中心商圈,道路南面为金长安大厦和大成国际公寓。该路段和小区一起建成后多年未交付市政部门管理使用。

  据反映,这条路上有写字楼和商圈,上班族多,共享单车使用率高,多数停放在路边,还有垂杨柳中心学校和一幼儿园在附近,每逢上下班车流和人流量巨大。除此之外,快递车和外卖车也来凑热闹,“在这段路停车不花钱,大家都来停,也没人管理整治,堵上加堵。”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以居民身份询问朝阳区市政管委会道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该路段已经于今年春季开放通车,但大成国际开发商迟迟未将道路图纸、压管线等多种材料上交朝阳区市政管委会,管理权仍在大成国际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手中,按照规定,市政无法在该路段铺设道路设施。

  记者在金隅大成国际中心A栋负一楼找到负责物业管理的北京凯诚信达物业管理公司,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