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帮商家做虚假宣传,“虚假点评”人要注意了

2018年06月1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媒体报道,端午小长假来临,一些住宿、餐饮类服务点评软件“刷单侠”盛行,充斥着夸大的宣介词、虚假的点评语,令假日出行的消费者真伪难辨,一不小心就“中招”掉入陷阱。点评要讲诚信,才能助力网上消费健康可持续发展。但“虚假点评”为何多年治理后仍未见较大成效,关键还是“虚假点评”参与者众。

  因此,如何约束和惩罚点评人才是关键。首先应有“一个身份证只允许注册一个号码”的约束。很多参与“虚假点评”的人,都有很多号码,都注册了很多网名。这给他们参与“虚假点评”留下了活跃的土壤。“一个身份证只注册一个号码”就能有效制止这种乱象。其次,对于“虚假点评”参与者也应该有一定的监管,乃至于惩罚措施,比如是否可与个人信用关联?在信用社会,“虚假点评”显然也是信用缺失的一种表现。

  □郭元鹏(媒体人)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