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娱新闻·第一眼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第一眼看

以卡特夫妇为名推出新专辑《Everything Is Love》,《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像出镜专辑首支MV

碧昂丝、Jay-Z带你同游卢浮宫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49秒 《蒙娜丽莎》
59秒 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像
1分21秒 狮身人面像

1分37秒 《拿破仑一世加冕大典》
2分15秒 《雷加米埃夫人》
3分51秒 米洛斯的维纳斯

  上周末,碧昂丝与Jay-Z联手轰炸了全球社交媒体——当地时间6月16日晚,碧昂丝与Jay-Z在“On the Run II”伦敦场巡演结束后,毫无预警地宣布:二人的首张联合专辑《Everything Is Love》正式发行。当现场的巨幕LED亮起“ALBUM OUT NOW”(专辑现在释出)时,台下的七万观众陷入了疯狂状态。

  此番,以“The Carters”(卡特夫妇)(注:Carter为Jay-Z的姓)为名推出的这张新专辑,收录了二人创作的9首新歌,并找来了“菲董”法瑞尔·威廉姆斯、Quavo、Offset、Ty Dolla Sign以及二人的女儿Blue Ivy Carter合作。一经发布,就登顶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iTunes。而与新专辑同期发布的,还有首支MV《APESHIT》——整首MV在巴黎卢浮宫拍摄,《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像等大量艺术作品入镜。

  “新专辑”

  发布前刚刚制作完成

  新专辑算得上是碧昂丝首张Hip Hop为主标签的作品。据制作人透露,这张在“On The Run II”巡演期间完成的专辑,碧昂丝与Jay-Z参与了所有歌曲的创作。甚至,在伦敦演唱会新专辑发布的前三个小时,他们还在为最后几首歌曲做混音。其表示:碧昂丝100%参与了专辑的创作,“她完全将自我意识灌溉到音乐里,假如她突然有了关于曲子的灵感,歌词也会随之而来;而当我们有了歌词的灵感,她能立马变出曲子的灵感。她简直逆天,根本是头野兽。”

  “新MV”

  “卡特夫妇”四年前卢浮宫采风

  专辑中的首支MV《APESHIT》拍摄于今年6月初,画面中,每年接待客人近1000万人的卢浮宫全馆清场。

  事实上,卡特夫妇与卢浮宫以及世界名画的渊源已久——去年,当碧昂丝向全世界介绍了自己的双胞胎时,发布了一张照片——站在鲜花拱门前的碧昂丝顶着蓝纱,身穿色彩绚烂的衣裙,把双胞胎抱在胸前。整个画面,与波提切利的名画《维纳斯的诞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2014年,二人还曾带着女儿Blue参观了卢浮宫。在公布的照片中,平日里人满为患的展厅变得空空如也,偌大的博物馆里只有一家三口的身影。夫妻二人还在《蒙娜丽莎》等平时需要挤破头才能看清的作品前,从容合影。后来,卢浮宫官方向公众澄清,并没有被“包场”,那只是碧昂丝一家在闭馆日的“私人参观”。而此次,在整部《APESHIT》MV中,二人游走在卢浮宫的多处镇馆之宝前,各种承载着历史的名画名作,构建出了令人应接不暇的音乐视觉。

  49秒 《蒙娜丽莎》

  MV中,身着马卡龙配色西装的卡特夫妇首个合体镜头,就是在这幅达·芬奇的名作之前。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画之一,《蒙娜丽莎》折射出女性的深邃与高尚的思想品质,反映了文艺复兴时期人们对于女性美的审美理念和审美追求。

  59秒 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像

  作为卢浮宫的另一个镇馆之宝,创作于公元前190年的胜利女神像,是现存的为数不多的古希腊雕像之一,也是MV中出场频次最高的一件艺术品。这尊雕像虽然头部与手臂已经残缺,但仍不影响她轻盈婀娜的风姿。据悉,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像是为纪念一次古代希腊海战中的舰队而制作的艺术品。MV中换上一袭白衣的卡特夫妇,以裙装及西装的搭配巧妙地呼应了胜利女神像的刚柔结合。

  1分21秒 狮身人面像

  保存在卢浮宫的这座狮身人面像,是埃及境外保存的最大一座狮身人面像。人面狮身象征着法老的威严,是国王“活生生的象征”。画面中一同出现的卡特夫妇,也表现出了他们惯有的威严以及在欧美流行乐坛高高在上的地位。

  1分37秒 《拿破仑一世加冕大典》

  这幅由法国画家雅克·路易·大卫于1805年-1807年期间创作的油画,记录了1804年12月2日,拿破仑于巴黎圣母院举行的创立法兰西第一帝国国王加冕仪式。由于画中涉及上百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有不同的服饰、姿态和表情,复杂的环境和众多人物所应该有的光影效果和复杂色彩层次的把握,配合MV中碧昂丝与不同肤色舞者的群舞表演,达到了视觉与审美的平衡。

  2分15秒 《雷加米埃夫人》

  同样来自画家大卫的作品,头戴白色丝巾的舞者效仿画作中雷加米埃夫人的优雅姿态,仿佛画框中走出的女人一般。雷加米埃夫人是19世纪初法国上层贵族社会的一位银行家太太,在当时的法国文化界有着较高的地位,许多人都为她倾倒,给她绘制肖像画的画家也络绎不绝。

  3分51秒 米洛斯的维纳斯

  站在这座世界上最知名的古希腊大理石雕像之前,面对着根据古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铸造而成的断臂维纳斯,卡特夫妇牵手亮相,完美地迎合了“爱与美”的主题。

  撰文/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