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配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配饰

斑斓光影 仲夏珠宝梦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DOLCE&GABBANA
缀饰项链
DELFINA
DELETTREZ
宝石戒指
ERDEM缀饰圈形耳环
JENNIE KWON DESIGNS
单只耳环

  烂漫夏日,慵懒云朵游荡在蔚蓝天空、阳光透过树荫洒下婆娑光影,所有的事物仿佛共同上演着一场热闹的歌舞剧。当时装搭配愈发趋于简约,珠宝配饰也不再是彰显身份的特征,而成为了展现自我风格的主角。大面积铺陈的剔透水晶、不规则镶嵌的华美宝石、几何状分布的镂空金属,或镌刻于指尖、或缠绵于脖颈,抑或在耳畔点亮装扮,都散发着仲夏时节专属的气息与无限生命力,当行走间珠宝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光彩亦被焕发。

  

  彩宝 绕指柔情

  从翩然起舞的蝴蝶勾勒出生机盎然的姿态,到时尚造型的花草诉说着沁人心脾的轻盈,再到诱人多汁的浆果诠释出别开生面的灵感,莹润饱满的彩色宝石所散发的别样魅力,驱散着专属夏季的沉闷。细腻灵动的设计在指尖随风摇曳,以缤纷彩虹色调绽放优雅璀璨的光芒,与简洁流畅的线条、不对称设计等巧妙融为一体,充满匠心的美好在此刻被无限放大。犹如潋滟水波的蓝色托帕石、耀眼阳光的黄色碧玺、灵动枝叶的祖母绿无不因其美艳的色彩让戒指看起来时髦又富有创意,搭配精致细节,成为展现魅力不可或缺的配饰。当精心搭配的服装造型完成后,时髦的都市女性自然不会放过任何引人注目的机会,无论是将戒指间隔佩戴、还是叠搭于指间关节处,都能让纤纤玉指显得与众不同,在举手投足的刹那,迷人风韵自来。

  金属 耳畔流转

  对于夏日来说,金属色是不可或缺的色系,当简约风格摒弃了大片金属材质的沉重感,惟妙惟肖的镂空设计在保有细腻温润的光泽度下,更富立体感,和煦阳光穿过秀发,灵巧地落在耳环之上,便能轻松吸引众人目光。每种贵金属均有着自己的性格,是硬朗风格的代表,也是时髦前卫的象征,无论内向或勇敢,都能展现出它无与伦比的闪耀,经典简约的造型适合搭配缤纷多彩的服装,百搭又出众。长流苏的金属耳环在街拍中出镜率极高,纯粹装饰的线条与流光溢彩的材质相结合,多变的演绎总会让人眼花缭乱,不变的却是流动的性感。不妨尝试以不对称的方式单边佩戴耳环,服装上做“减法”的道理于配饰上同样适用,要相信不是所有搭配都需要繁杂的程序和考量,有时一份简单随性足以让风格看起来新颖又独特。

  珍珠 颈间风光

  不同于彩宝的光芒璀璨、金属的绚丽夺目,珍珠纯净无瑕的模样,总能带来令人心醉的美感,只需些许的点缀,仿佛就能折射出波光粼粼的海面。它有着与生俱来的神秘韵味,无论是青春洋溢的活力,还是含蓄内在的优雅,珍珠都能带来宛如微风拂过脸庞般的美好感受。任凭戒指闪耀、耳环娇俏,项链作为配饰中的绝对主打款式,一直占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与珍珠材质结合,足以让女性将最美好的憧憬于颈间绽放。最近两年,短项圈以其多变的可塑性和酷帅风格在时尚圈备受欢迎,珍珠的加入增添了女人味,展现出刚柔并济的魅力。而长项链也会与珍珠碰撞出奇妙的视觉效果,蜿蜒流畅的形态将古典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细长的链条又带有奇妙的动感和韵律,即便搭配平日的职业装,也有了温柔如水的恬静气质。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