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时装

夏日清凉包袋图鉴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SERPUI草编手拿包
WAI WAI盒形编织单肩包
ARANAZ菠萝刺绣斜挎包
LOEWE小牛皮流苏托特包

  夏日炎炎,在高温天气里任何搭配都必须带有清凉感,才能排遣焦躁不安。浏览有关2018年春夏各大时装周的“清凉创造”后,可以发现包袋单品占据了很大比例。它们或复古、或优雅、或随性,从材质、印花、造型多方面入手,制造出焕然一新的悦目感,令人一见清爽、再见心仪,不知不觉中就着了一种叫做“自带降温体质”的迷。

  透明视界

  这两季里,PVC材质的流行可用“光速”来形容,在包袋等时装配饰领域的表现尤为明显。它能够在夏日蹿红也绝非偶然,这类材质剔透耀眼的外形令人一眼望去就能获得清凉感。把PVC包袋背在身上,仿佛行走之间,便可轻松驱赶掉夏日午后的炎热。

  PVC包袋新品繁多,可选择性非常高。社交平台上被博主们频繁秀出的Chanel Classic Flap,多彩的果冻色既清爽阳光又活泼减龄,非常适合年轻人。搭配方面,PVC包袋的材质比较突出,在全身多处使用可以相互呼应。最简单、自然的点缀就是耳环、项链等小件配饰,再大胆一些还可选择同色系或类似风格的鞋履,将PVC风潮进行到底。

  瓜果飘香

  “凉争冰雪甜争蜜,消得温暾顾渚茶”,从古至今,有关夏日的诗词里总是少不了瓜果。古人们在傍晚围坐在庭院中,畅啖鲜果,饮茶吟诗,无疑是避暑的好方法。现代人无法照搬这样的风雅,但还是可以借用一些“道具”来装扮日常生活。

  在设计师眼中,瓜果造型配饰往往可以具有最吸睛的效果,Charlotte Olympia品牌秀场上,模特甚至化身成为瓜果走秀,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度。这些瓜果包袋往往自带萌趣——香蕉包“睫毛弯弯”,仿佛遇到了开心事,菠萝包却“目光惨淡”,好像有心事。将它们背在身上,作为自己心情的“晴雨表”,也是玩味生活的新创意。

  极简结构

  时尚圈中,有一类设计师善于从结构明朗简洁的后现代建筑物中去寻找灵感,以极简的线条与纯色为基础,建构出风格偏于“纯粹而干净”的单品。他们比较崇尚“Less is more”的理念,设计出的单品往往带着工业时代所独有的冷硬气息,非常适合在夏日里穿搭。

  从包袋角度来看,“把建筑线条拎在手上”有种难以言喻的高级感。利落的线条轮廓与现代都市女性职业感较强的造型非常相配。譬如Fendi推出的Peekaboo手袋,大理石台阶般的立体层叠结构,与皮革材质、金属配件糅合在一起,从任何角度观察都没有死角,是件堪称完美的夏日配饰。

  静水流深

  流苏是一种古老的造型细节艺术,在中国古代又被称为“穗子”,是一种下垂的、以羽毛、丝绒、串珠等材质扎成的如禾穗状的饰物,走动中常会随着动作摇摆,自带飘逸感。当复古风与中国风相遇,流苏更是成为了许多大牌设计中的重要细节。

  “流苏包”指的是专门带有流苏设计细节的包,它风格多变兼具浪漫、街头与休闲等多种观感,可与各类着装风格完美融合,是不可多得的百搭单品。当流苏包遇上清淡简单的夏日服饰,时尚之余还能透着一种专属于女性的温婉大气,带着“静水流深”的清凉禅意。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