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德格尔文集》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海德格尔文集》

  (全三十卷)

  作者:(德)马丁·海德格尔

  译者:孙周兴、陈嘉映等

  版本:商务印书馆

  2018年5月

  海德格尔被公认为是20世纪西方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他是传统哲学的批判者,形而上学的颠覆者,他的哲学对于20世纪西方哲学以及人文科学诸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围绕他的争议也始终不断,政治的迷误使得他同时成为20世纪最受诟病的思想家之一。但为何我们今天依然要读海德格尔?海德格尔的意义究竟何在?对于人类的未来,海德格尔的哲学又有何启示?

  这些问题,不仅在中文世界没有一个系统的回应与总结,在德语世界,对于海德格尔的研究与追问也始终未曾停止。据统计,德文版《海德格尔全集》规划达102卷,是全集规划卷数最多的哲学家之一。从1975年出版第一本《海德格尔全集》开始,截至目前40多年的时间里,德文版全集已经出版了93卷。在此基础上,中文版海德格尔文集的编译者们经过反复考量,从中选定了30卷重要篇目,基本上呈现了海德格尔思想的总体面貌。“在我们这个可思虑的时代里最可思虑的是我们尚未思想”,这三十卷的皇皇巨著,大抵可以为今日依旧陷入迷思中的我们提供一个思想的跳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