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上一篇  下一篇

《事实改变之后》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事实改变之后》

  作者:(英)托尼·朱特

  译者:陶小路

  版本:三辉|中信出版集团

  2018年1月

  “事实改变之后,我的想法也随之改变”。在托尼·朱特看来,面对事件的发展和事实的变化,及时调整相应的想法和立场,才是对自己和历史的诚实。因此,在朱特的文集《事实改变之后》中,我们时时可以看到,他以一颗“真诚之心”对20世纪的种种事实做着干净、清晰且诚实的叙述,并怀抱着一腔忧思持续地、热情地“介入”公共生活。

  这本文集收录了朱特自1995年至2010年间发表在《纽约书评》《新共和》及《纽约时报》的评论文章,由其遗孀珍妮弗·霍曼斯在他离世后整理,记录了他思想的改变轨迹,几乎涵盖了他一直以来思考和关心的大部分议题:从大屠杀到以色列,从法国知识分子到美国公共事务,从“经济时代”的崩溃到“新的不安全时代”的降临……其中不乏对同行的犀利批评,亦有对他所钦佩之人的推崇和致敬。他提醒我们这个时代潜藏的危机,让我们在走进21世纪时不忘回顾20世纪的历史,亦使我们更加接近当下世界的真相。

  本版主持

  新京报特约记者 杨司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