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上一篇  下一篇

《英国人的故事》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英国人的故事》

  作者:(英)丽贝卡·弗雷泽

  译者:叶锬焰、史林

  版本:新思文化|中信出版集团

  2018年4月

  尽管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便有凯尔特人进入不列颠群岛,他们成为铁器时代岛上的原始居民,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掌握着北欧、中欧以及地中海地区之间的贸易路径,而欧洲大陆对不列颠也早有耳闻,但是《英国人的故事》并没有选择从凯尔特人讲起,而是从罗马时代入题。原因很简单,因为直到公元前55年,罗马帝国的军事统帅尤利乌斯·恺撒率远征军来到不列颠岛,这片孤悬海外的群岛才真正被纳入文明史,恺撒所写的《高卢战记》成为这个国家的第一份文字描述。

  三卷本的《英国人的故事》是一部为普通人写的英国通史,它试图勾勒出英国两千年来的历史轮廓,也刻画出英国人的基本特质。英国为世界贡献了议会民主制度,率先进行工业革命和资本主义生产,建立起庞大的“日不落帝国”,深刻影响了当今世界格局。国土面积狭小的英国,为何具有如此大的能量?作者回溯历史,试图找到答案。她指出,英国拥有维护法制、保护普通民众权利不受暴政侵害的传统,这种传统与英国人英勇无畏、诙谐幽默、开放包容的特质有关,“英国人已经推翻了无数残暴统治和严酷政策,英国永远不会缺少时刻准备与暴政斗争的英雄儿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