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上一篇  下一篇

《纽约:一座超级城市是如何运转的》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纽约:一座超级城市是如何运转的》

  作者:(美)凯特·阿歇尔

  译者:潘文捷

  版本:南海出版公司 2018年4月

  香蕉和鱼如何跨越千山万水抵达你的菜篮?日常基本生活不可或缺的电,从哪里如何到达你家?自来水从郊区的水库到达家家户户前经历了什么?城市人每天产生的数万吨垃圾都去了哪里?

  身处城市中的我们,一定都好奇过这些问题的答案。在这本图文并茂的“纽约传记”中,我们不仅能得知一座超级城市是如何运转的,更会透过城市的表象,看到一个背面的、地下的、隐蔽的城市内核。书中围绕客运、货运、能源、通信、清洁等城市生活中的必备环节来展开,最后还包含了作者对城市未来可能性的展望。作者用大量来自城市管理一线部门的数据和理性清晰的论述,复原了一座繁华都市每日的庞大工程,既呈现了城市设施与规划的变迁,又具有科普价值。

  这自然是一部关于纽约的百科全书,但其中的城市运转原理对于“不知庐山真面目”的每一座城市的居民来说,都是一种恰到好处的提醒:城市并非理所当然的存在,它包含着无数人的协作与努力。

  本版主持

  新京报记者 张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