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书评周刊·年中书赏
下一篇

《我的一生略小于美国现代史》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的一生略小于美国现代史》

  作者:(美)凯瑟琳·格雷厄姆

  译者:萧达

  版本:后浪|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2018年4月

  凯瑟琳·格雷厄姆,华盛顿邮报公司前发行人、董事会主席,被称为“美国新闻界最有权势的女人”、“美国报业第一夫人”。她的一生与美国近现代史交相辉映,历史和时代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她也借助《华盛顿邮报》这份主流大报在美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972年,震惊世界的“水门事件”爆发,《华盛顿邮报》不顾白宫和总统本人的阻挠和威胁,持续在头版头条发布事件调查报告,揭开了这场政治阴谋的冰山一角,使得尼克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任内辞职的总统。而带领《华盛顿邮报》背水一战,写下新闻史上恢宏一笔的正是这本传记的作者凯瑟琳·格雷厄姆。

  这本700余页的自传不仅以第一视角披露了美国政治、经济、文化、新闻业诸多不为人所知的内幕,还以坦诚、自省、谦虚的写作态度,真实呈现了一位出生于钟鸣鼎食之家、阴差阳错闯入新闻界的传奇女性的丰富经历。她一生坚守的信念,也是新闻媒介之所以存在的价值和使命:为公众利益服务,最大程度地报道呈现事实的真相;不与任何利益或团体结盟,始终保持公平、自由、谨慎;在追求真相的过程中,随时做好为公众利益牺牲自身的准备。这本回忆录中沉潜着一个媒体人的美国近代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