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财经头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财经头条
上一篇  下一篇

“HELLO 中国微客”30强名单公布暨10强评选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首次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创”很快成为中国经济改革的主旋律。作为大众创业普遍组织形式的小微企业不断壮大,正是双创政策下的必然结果,小微企业将在支持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稳定就业、鼓励创业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HELLO 中国微客”把脉小微企业

  当前,我国正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速升级、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增强的新阶段,因而会不断产生新的消费需求,孕育诞生新的产业,这将为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在努力把握时代机遇的同时,也存在诸多不容忽视的发展瓶颈:市场竞争力难敌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配置不合理导致人才流失,缺乏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等。

  为此,新京报与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主办“HELLO 中国微客”活动,邀请著名企业家、著名投资人、创业导师、著名媒体作为微客导师,协同创业投资机构为小微企业发展“把脉”。

  “HELLO 中国微客”活动进程概览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招募选拔,我们从来自医疗、旅游、金融、科技、农业、文化娱乐等行业的报名项目中,根据其团队构建、基本面、成长性、信用性等指标,提名“中国微客30强”,现予以公示(排名不分前后):

  北京敬人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润联创微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芬格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蜂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图远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康同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汇众融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景典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路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麦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品冠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诺软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普九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图知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维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信达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信能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东斓视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华电智连信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九思成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灵克思(北京)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马孔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起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威魔纪元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一几网络、责扬天下(北京)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机科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

  以上项目将接受“寻找中国微客”专家评委和大众投票的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中国微客10强”,参加“HELLO中国微客”落地活动。

  大众投票将于7月9日9点整启动,7月15日24点截止,为保证投票的独立公正性,屏蔽刷票行为对结果的干预,本次投票对象为行业大类。扫描本栏目二维码参与投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