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旅游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旅游周刊·周报
下一篇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开幕

山地旅游约占全球旅游总量的20%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曲亭亦)7月9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开幕,以“新机遇、新角度、新动能——新时代山地旅游发展国际合作与平台构建”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创新发展以及联盟年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平台的构建、“文旅融合”、“山地旅游+”模式与经验分享、山地旅游业态创新与乡村振兴减少贫困等议题。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指出,近年来,随着全球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山地旅游业正在快速崛起,成为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据文化旅游部党组成员魏洪涛介绍,山地旅游约占全球旅游总量的20%,在全球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据悉,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去年8月15日在中国贵州省正式成立,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定位的国际组织,总部落户贵州省贵阳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是联盟正式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