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完成北京关区首笔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7月5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成功办理了北京关区首笔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实现了与北京海关就汇总征税担保的实时、无纸化备案核验。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海关、人行与中国银行在合力提升担保验核效率、推进通关便利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依托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可以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中国银行作为首家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担保机构,主动担当,积极配合海关总署、人民银行进行相关系统建设工作,为进出口企业办理担保支付、实现便利通关提供解决方案。此次业务的首发,实现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海关就汇总征税担保的实时、无纸化备案核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担保支付通关效率,同时有效保证了国家税收管理政策的执行。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海关在促进担保支付业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长期保持着全面深入合作。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汇总征税担保余额逾90亿元;还积极响应海关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政策,有效助力企业通过担保支付实现便利通关。

  继此次率先推出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后,中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支持国家“单一窗口”建设及海关科技化改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