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营商环境提升 西城园新入驻企业增3成

中关村西城园新开办企业流程由7个环节减至2个,合并“执照发证和公章刻制”环节,开办时长压缩至3天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中关村大街的“创新之塔”花灯。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改善营商环境,是推进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记者昨日从中关村西城园获悉,受益于新开办企业3天可办妥执照和公章等各类手续,今年前5个月,新入驻西城园的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

  企业办照全程电子化

  对企业来说,选择“落脚地”是大事,哪里的营商环境最友好,哪里就最具备吸引力。记者昨日从北京市西城区获悉,依托金融与科技融合的优势,西城区构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先后出台一系列措施。

  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副主任袁文介绍,目前在西城园新开办企业,开办流程由原来7个环节压减至2个,合并“执照发证和公章刻制”环节,开办时长压缩至3天办结。同时,全面推行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办照流程和“即时领照”承诺,“一日领票”快速办理,目前平均3-5小时可全部完结。

  此外,西城还充分发挥了功能街区作用,以金融街、西城园两大平台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区域全面综合发展质量。目前,中关村西城园拥有6个众创空间、5个孵化加速基地、3个孵化服务平台。去年全年,西城园面向园区企业累计开展近千次各类主题服务活动,对园区企业服务的覆盖率超过80%。

  为动批楼宇建档 鼓励产业转型

  结合动批腾退,西城园还对北展地区的89栋楼宇逐一走访,详细了解楼宇空间现有的产权情况、运营状况、产业聚集、经济贡献、招商需求,为每栋楼宇建立档案,根据楼宇的产业基础情况对楼宇空间进行梳理分类,鼓励不符合功能定位的产业转型。

  袁文介绍,通过建立产业和空间对接机制,由一对一服务专员负责重点产业资源和楼宇空间对接,西城园正研究制定促进楼宇空间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激励楼宇空间主体提升空间品质,发展高精尖产业。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人才,西城还在核心员工的落户、子女教育等方面予以保障,每年为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高管和核心技术骨干人才子女上学提供保障服务。并与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等6家知名医院合作建立绿色医疗通道,为高端人才提供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