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主打

2018年07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

  作者:(美)苏珊·福沃德 克雷格·巴克

  译者:黄姝 王婷

  版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2018年5月

  “原生家庭”是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的一个概念,心理学家或心理医生在分析人的性格特征、行为模式和价值观念时,常常会将分析对象童年时期的家庭环境联系在一起,包括家庭的经济状况、生活条件、特殊经历,而尤为重要的是父母(或其他抚养人)的教育方式和行为方式。许多人的性格缺陷,包括懦弱、自卑、偏执、分裂、暴躁、圣母病、交际障碍等等,如果追溯童年经历,都可以从原生家庭中找到答案。

  本书的两位作者,苏珊·福沃德是国际知名的心理治疗师,她曾在美国广播公司主持谈话节目长达6年,而克雷格·巴克曾为美国众多报刊撰文,探讨人类行为问题,两人合著过多部心理学著作。此书从众多心理治疗案例出发,探讨性格缺陷与原生家庭的关系问题,书中指出,童年的伤害往往会留下深远影响,许多人成年后会将来自至亲的伤害合理化,并且进行自责,进而造成性格上的某种缺陷,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让那些深受原生家庭伤害的人走出童年阴影,释放内心的力量,解放隐藏的自我,从而修补自身的性格缺陷。(徐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