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热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热事
下一篇

Folli Follie母公司被处500万美元监管罚单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行业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三个月来各执一词、不断发酵的Folli Follie被指“做假账”的事件,近期终于有了阶段性结果:希腊证监局判定其存在数据造假、操纵市场的行为,并要求Folli Follie品牌母公司FF Group缴纳数额为500万美元的监管罚款。

  未能出示相关文件证明“没造假”

  据希腊当地媒体援引监管部门口径透露,有关于FF Group的财务审计流程目前已基本完成,截至最近,FF Group未能出示相关文件向希腊证监局证明其拥有2450万欧元的现金储备金额,因而判定其的确存在数据造假、操纵市场的行为,要求FF Group立即整改并缴纳500万美元(约合3400万人民币)的罚款。

  截至记者发稿前,FF Group方面并未对此处罚发表相关评论,但在8月6日,该公司在其官网上公告了其首席财务官Frangiskos Gratsonis已向公司提交辞呈的最新消息。在当下特殊的时间点,Frangiskos Gratsonis的新动向理所当然被市场解读为“引咎辞职”,为本次“假账危机”负责的行为。

  监管处罚或将加深危机

  “Folli Follie假账事件”源自美国对冲基金Quintessential Capital Management(后简称QCM)在今年5月发起的指控。QCM认为,Folli Follie 2017年的亚洲市场的业绩表现很可能没有该集团年度报告数据所描绘的那么好。在门店数据方面,也可能存在“注水”的行为。

  过去两年里,轻奢珠宝“魔法失效”,业绩不振成为常态。单从财务表现上来看,Folli Follie“2016年集团收入和利润均录得双位数涨幅,收入较2015财年的11.930亿欧元大涨12.1%至13.37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919万美元”、“ 2017年收入同比增长6.1%至14.19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录得2949万欧元”的表现在竞品中已算“黑马”,但 “大势低迷”基本可以确定。

  当下,FF Group在雅典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已暂停交易,也于7月获得了临时法院禁令,从而对债权人利益予以最大限度的保护。在这样的背景下,希腊证监局对该公司进行罚款判定,无疑是一个“极坏的消息”,罚款判定说明了其“造假”可能确有其事,这种情况下,想要挽回投资者们的信任与支持,恐怕将十分艰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