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HELLO中国微客”10强专访系列之三

服务创新型小微企业,关注小微企业发展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由新京报与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主办的“HELLO 中国微客”10强系列报道陆续刊出,敬请关注!

  北京路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受访人:北京路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艳静

  企业关键词:全国首套 AVR.3D学科教学资源体系 新媒体新技术新服务 创新型教育科技

  北京路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建设AVR.3D多媒体学科教学资源体系的创新型、科技型小微企业。

  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路上科技自筹资金投入近1000万元,开发了两套软件且目前市场推进顺利。但由于教育行业特殊的立项、送审、采购、发行、回款方式和路径,回款收益不能及时支持后续研发,企业凭一己之力无法面对全国数千亿市场的刚需。路上科技董事长赵艳静表示,这也是公司积极参与“HELLO 中国微客”评选活动的原因。她认为本次活动专门针对创新型小微企业,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帮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同时为小微企业提供主流的报道平台,这些举措直击小微企业发展痛难点,与公司的现状和需求十分契合。未来,路上科技将切实践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公司建设成全国优质的数字化、信息化教学资源提供商和服务商。用新媒体、新技术建设完善AVR.3D学科教学资源体系,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优化教学形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力争为全国26万所中小学校及2.2亿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及服务。

  北京图知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受访人:图知科技CEO严超

  企业关键词:智慧营销 人工智能 技术驱动

  图知科技作为人工智能行业中的创新型企业,最终目标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基于AI的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提高投放效率,降低投放成本,引领广告行业变革。图知科技有强大的软硬件结合能力和高度的业务定制化能力。公司从创立伊始就建立了一个硬件工程师团队,可以定制化设计优化硬件板卡、对不同平台系统进行定制化剪裁,对于功能个性化、模块个性化、系统个性化均具备高度的定制化能力,产品形态包括模块化的API、SDK等应用软件,也包括嵌入式功能板、商用化一体机等硬件设备。从技术、产品、专利、商业模式和服务客户上形成壁垒,领先国内其他广告企业一年。

  图知科技CEO严超表示,图知科技发展中存在的瓶颈与市面上绝大多数小规模企业不同。线下广告监督领域是一条前人没有摸索过的道路,同类型的企业难以作为模板进行参照。所以,如何正确进行市场培育,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使用图知科技的产品并实现商业化运作,是图知科技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参加本次活动,通过交通银行的支持和新京报的大力推广,希望能够有更多人了解图知科技的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打破发展瓶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