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看台
上一篇

国足开门红6比0大胜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徐晓帆)36分钟狂轰5球,U23国足以一场“闪电战”开启亚运征程。昨日傍晚,雅加达亚运会男足比赛率先开战,中国U23国家队6比0大胜小组最弱的对手东帝汶。明日对阵叙利亚,才是中国队面临的真正考验。

  韦世豪两传一射

  在巴顿最后时刻落选亚运名单后,韦世豪成为这支U23国家队的国安“独苗”。此役他收获1粒进球、两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大功臣。

  虽然在联赛中出场时间不多,但从昨日的场上表现来看,韦世豪保持了不错的竞技状态。第15分钟,他左路下底后的外脚背传中,助攻张源打进球队第2球;18分钟后,游弋至禁区的韦世豪接邓涵文的传中头球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球;下半场伊始,他又助攻高准翼破门,为球队的进球表演收尾。

  与韦世豪一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张玉宁,他开场仅3分钟就取得进球,也为球队的“闪电战”奠定了基调。热身赛对阵伊朗时,张玉宁就曾上演开场80秒进球的好戏。

  由于赛程密集,主帅马达洛尼早早将张玉宁换下,为下轮对阵叙利亚留力。“早早取得领先,不断地给对手压力,我们的意图达到了。”张玉宁赛后说。

  进球手段太单一

  东帝汶目前世界排名第190位,是一支标准意义上的“鱼腩”球队。但在2009年的亚少赛上,中国队曾被对手0比0逼平;2013年的亚洲青少年运动会,中国队更是1球告负。

  为了防止冷门发生,马达洛尼在赛前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身体全面占优的中国队选择在对手边路做文章。据统计,本场比赛的6个进球中,5个来自边路传中,其中3个是头球。

  赛后,在被问到球队的进攻手段是否过于单一时,用头打进1球并贡献1次助攻的张玉宁反问道:“我们身高有优势,为什么不用头球呢?”

  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叙利亚和阿联酋,两队的身体条件都不逊于中国队,如何丰富进攻套路,是主帅马达洛尼需要思考的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