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书评周刊

旅行与守望

2018年08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8月15日,2018年上海书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书展活动围绕“旅行”这一主题展开,我们也以此为契机,与读者探讨旅行的涵义。

  近年来,与旅行相关的写作很多,不管作者们写的是游记还是小说,他们都向我们表达了一点:好的旅行没有目标景点,它是个永远处于进行时的过程。出行时,他们会选择不同的方式,有人坚持徒步,有人选择自驾或摩托车。即使到了目的地,好的旅行也永不会满足于一个终点,而会围绕着某种未知不断探寻。“行千里路,读万卷书”,这两件看似相悖的行为在这一点上有着共性,阅读与写作也正如一场旅行,人们翻开书并不是为了一个已知的观念,而是不断在文字中寻找未知。它们其实回应着同一件事情:一个人是否有勇气去验证自己体内的未知。对此,不同的作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