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董事长失联 斯太尔遭海航系减持

公司及子公司多个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占账户余额超9成;去年以来陷亏损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斯太尔近几年收购及纠纷大事记

  2012年11月

  博盈投资(斯太尔前身)拟收购武汉梧桐硅谷天堂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为15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收购武汉梧桐硅谷天堂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Steyr Motors GmbH 增资项目、公司技术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武汉梧桐的主要资产为所持Steyr Motors100%的股权。本次发行的对象为英达钢结构、宁波贝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发行完毕后,英达钢结构成为斯太尔的控股股东。彼时英达钢结构向上市公司作出业绩承诺。若每期实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数未达到净利润承诺数,英达钢结构承诺将按承诺利润数与实际盈利之间的差额对博盈投资进行补偿。

  2013年底 定增完成。

  2014年6月 公司正式更名为斯太尔。

  2017年12月15日 斯太尔就英达钢结构未履行2016年度业绩补偿承诺事项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18年4月27日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冻结被申请人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斯太尔动力(常州)发动机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800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常州中院判定立即执行。

  4月26日至5月2日 主要股东之一宁波贝鑫合计减持斯太尔股份15.08万股,减持金额为59.11万元。渤海信托持有宁波贝鑫87.65%的股份。而海航资本持有渤海信托77.90%的股份。

  7月27日 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选举李晓振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李晓振历任东营军泰化工厂业务部副经理、业务部经理,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监事、副总经理,现任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8月20日 董事长李晓振失联。

  详见B04-B05·热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