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界

多力浓香花生油获双料国际美味大奖

收获iTQi 3星顶级美味奖章与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品质金奖;严选原料、蒸煮工艺保证品质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多力浓香花生油获得iTQi 3星顶级美味奖章与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品质金奖。多力供图

  日前,在布鲁塞尔举办的iTQi 2018年度国际食品美味大赛中,多力压榨一级浓香花生油首次参赛即获得3星顶级美味奖章,成为国内唯一荣获iTQi 3星的花生油。与此同时,多力花生油还获得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品质金奖。

  两项世界级大奖背后,是多力花生油对品质的一贯坚持。其采用蒸煮工艺,再进行短时焙炒,锁住原香的同时更保留了营养。除花生油外,其多个系列油品也在今年6月通过了全球食品行业安全与质量体系最高标准SQF最高认证,品质获得国际权威组织认可。

  多力浓香花生油获国际权威认可

  今年6月,在由国际风味暨品质研究所举办的iTQi2018年度国际食品美味大赛中,佳格旗下品牌“多力”压榨一级浓香花生油因其油香醇厚,以超过90分的总分取得了3星顶级美味奖章。同月,多力浓香花生油还获得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品质金奖。

  公开资料显示,iTQi是由首席厨师和品酒大师组成的国际权威第三方食品品质暨风味评鉴机构,致力于通过独立公正的评鉴机制,向全球顶级美味食品与饮品授予奖章,市面上所有消费终端产品均可参加。

  iTQi评委甄选15个最负盛名的欧洲餐饮烹饪和品酒专家协会,推派首席主厨以盲测的方式,从产品外观、香气、口感、质地、余韵等标准进行一系列严格评鉴,入围产品将由低到高被授予1、2、3星美味奖章,该奖章堪称“食品界的米其林指南”。

  2018年,来自全球90个国家的1850项产品参与了iTQi评鉴,但中国仅有约10项产品获得3星顶级美味奖,其中就包括多力浓香花生油。

  而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起源于1961年,由70名国际知名专家以完全独立的方式评鉴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除口感美味外,产品的健康程度、使用方便性、包装设计和创新都是评分指标,其地位犹如食品界的奥斯卡奖。

  严选原料+创新工艺保证品质

  多力浓香花生油采用独特蒸煮工艺(先低温蒸煮,再短时焙炒),既保证了产品的品质安全,又能够锁住原香,保留了营养。多力花生油产品经理王永盛介绍,正是多力对工艺与品质的坚守,才能获得国际权威奖项认可。

  在原材料方面,多力浓香花生油采用优质的大红衣花生,经过多道精选去杂工序,再经过先进的自动色选机粒粒把关,精选出颗粒精美、硕大饱满的花生原料,最后经臭氧消毒,保证了每粒花生的品质与安全。

  而在制作工艺上,多力首先采用120℃低温蒸煮锁住花生原香,然后在220℃的温度下进行短时焙炒,再经过科学的物理压榨工艺,充分保留花生营养,可使花生中的维生素E含量保留在10mg/100g、磷脂含量保留在10mg/100g。而研究显示,维生素E和磷脂对保护心血管有良好作用。最后,榨出的花生油需要在25℃的环境下恒温储存,并全程充氮保鲜。

  推出多元化健康食用油产品

  除花生油外,近年来多力研发并推出了多元化的健康食用油产品,如“黄金3益”葵花籽油、橄榄葵花食用调和油、浓香花生油等产品,同样获得诸多权威认可。

  据多力产品经理王永盛介绍,多力全系列油品通过了ISO22000、FSSC22000、欧盟IFS国际食品标准认证。今年6月,多力再度通过全球食品行业安全与质量体系最高标准SQF最高级(Level 3)认证,成为获得“欧美食安双认证”的食用油企业。

  在6月举办的SQF授证仪式上,佳格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博睿表示,近年来,中国消费者更加注重生活品质、饮食健康与食品安全。而多力的品牌理念是秉持“中国味道 世界品质”,为消费者提供世界级的健康、美味与食安。未来消费者可以从多力全系列油品的产品包装上看到SQF最高级认证独有的“质量盾”,从而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辨别品质好油。

  新京报记者 夏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