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下一篇

兴业银行亚运村支行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近日,兴业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的内容包括:

  1.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的构成。中国现代支付系统由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支票影像交换系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构成。

  2.如何避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通常以电话欠费、汽车退税、银行卡异地消费以及谎称涉案为由,要求事主将钱汇进指定账户。要避免上当受骗,首先要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汇款;其次要注意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不轻易向外透露身份证号码、账号和卡片信息,不向银行和支付机构以外的任何渠道提供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不要随意点开陌生的链接等。

  3.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不法分子通常会以高息为诱饵,引诱客户购买所谓的高息理财产品。当骗取一定金额后,不法分子就会卷钱跑路。要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只要做到不听信犯罪分子的虚假宣传以及不贪图高额回报即可。

  此次活动受到了前来参与的孩子和家长的广泛响应,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该行表示,以后会继续开展类似“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的宣传活动,为提高客户金融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