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热点看板
下一篇

连续5个涨停后 乐视网停牌核查

乐视网公告称,待公司完成核查并披露结果后复牌;昨日再次提示股票被暂停上市风险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9月5日,乐视网再次涨停。当日盘面信息显示,乐视网股价以4.03元/股开盘,几分钟内股价上升至4.1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0%,对应总市值为166亿元。

  接连的涨停让乐视网不得不停牌核查。9月5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且出现连续异常波动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9月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数据显示,乐视网股票于8月30日、3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达到20.00%以上,9月3日、4日、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达到20.00%以上。

  乐视网称,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乐视网12个交易日7次涨停

  以8月21日以来的12个交易日计算,乐视网已有7次涨停。

  市场低迷现状之下,乐视网却逆势上涨,或与其与非上市体系达成债务认定有关。8月17日晚,乐视网曾发布公告称,与非上市体系公司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左右。

  8月21日,乐视非上市体系方面传出消息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剩余的十几亿元“贾跃亭承诺由他个人承担”,当天下午,乐视网股价直线涨停;尽管乐视网当晚发澄清公告称,目前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获得现金流入;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并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乐视网股价22日继续涨停。

  乐视网股价近来第三次涨停是在8月30日。尽管乐视网已否认持有FF任何权益,但乐视网多次股票上涨,或多或少与贾跃亭的一些动向有关。29日,乐视网半年报表现不佳,不过与此同时,身在美国的贾跃亭宣布FF首辆预产车下线。此后,乐视网开始了连续上涨之路,至9月5日乐视网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前五大营业部买入3400多万元

  9月5日,乐视网的前五大买入营业部名称分别为安信证券广州开创大道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户部街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深圳分公司、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上述前五大营业部共计买入3423.98万元。

  上述营业部中,不少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乐视网的龙虎榜中。此前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证券营业部,在9月4日也是乐视网买入营业部的第一名。更早的9月3日,该营业部也出现在乐视网的前5大卖出营业部的名单之中,当日共卖出乐视网股票739.36万元,买入乐视网股票269万元,净出货量达到了469万元。

  类似通过短线操作登上乐视网成交龙虎榜的营业部还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等多家。9月4日在乐视网第二大买入营业部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在9月3日位列乐视网第5大卖出营业部。在9月4日至5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乐视网股票总金额798万元,卖出金额为12.8万元。

  相比之下,8月30日至9月5日的5个连续涨停中,每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比率分别为6.08%、1.59%、2.63%、2.72%、13.27%。可以看出,乐视网的接连上涨,开始吸引到了更多主力资金。

  再次提示股票被暂停上市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一直在提示暂停上市风险。9月5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提示称,如若至2018年底公司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事项影响无法予以消除,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则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在经营上,乐视网也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乐视网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下降8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04亿元,亏损额进一步扩大,同比扩大73.36%,环比扩大259.61%。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630亿元下降171.87%。

  此外,乐视网的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营性负债,其中,截至8月底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8.43亿元,其中约1.7亿元已通过其他金融机构新增借款偿还,0.73亿元非公开公司债券无法按时兑付完成,其他债务仍在协商展期中。

  乐视网在公告称中,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江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