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国债宣传进乡村活动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017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及银、证、保监会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指出要“适时开展国债下乡,为深度贫困地区农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投资渠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四部门金融惠农工作精神,创新金融扶贫体制机制,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牵头北京市25家国债承销机构,在今年各期国债销售期间,面向全市广泛开展“普惠金融,国债下乡”专项行动,鼓励及倡导各承销机构在国债持续热销的情况下,将国债额度对京郊地区进行适当倾斜,方便郊区国债投资者能够便捷购买国债。同时以知识沙龙、文艺演出、体育竞技、主题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储蓄国债影响力,着力做好京郊居民的国债服务工作。

  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8家国债承销机构,赴京郊5区县共同开展“美丽乡村中国梦,投资国债惠民生”国债进乡村宣传活动。活动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若干,现场通过国债宣传片、北京琴书、歌舞小品、互动问答、魔术及村民秧歌队表演、骑行队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国债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为广大京郊农村居民提供更加多元及优质的理财渠道,共享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具有很高的信用度,被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之一。

  北京目前有25家国债承销银行,销售网点近3587家。截至8月末,共销售4期储蓄国债(凭证式)、8期储蓄国债(电子式),销售金额分别为101.61亿元和329.18亿元,各占全国销售总量的16.94%和19.14%,销售金额常年稳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不断强化国债发售组织管理,在全市推行国债销售服务标准化,加强国债非现场监管,提升国债现场巡查力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债知识宣传活动。专设国债咨询和投诉热线,开展凭证式国债到期约定转存、到期提醒兑付等业务强化国债消费者权益保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