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旅游周刊·中报·旅行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旅游周刊·中报·旅行社
上一篇

同比增长超5成 8月携程低星酒店间夜创历史新高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目前,携程在打造酒店生态圈的同时,还在二三四线城市,获得了众多酒店和消费者的青睐。 采访对象供图

  新京报讯 近日,携程大住宿事业部对外宣布,今年8月份期间,携程低星级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超过50%,创历史新高。“这表明了消费者对携程的充分认可,也说明在通过营销、服务等一系列的努力下,携程酒店的市场领先地位正不断得到巩固。”携程大住宿事业部国内平台总经理杜亮亮表示。

  取得上述创纪录的成绩,离不开携程过去一阶段在市场中的战略布局。此前,携程CEO孙洁在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继续巩固在中高端酒店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扩张大低星酒店的市场份额。我们通过智能酒店预订工具帮助酒店运营商推动销售,同时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低星酒店的价格竞争力。这些努力推动了低星酒店间夜量在二季度同比增长约40%。”

  而8月的持续高增长,则再次体现出了携程在低星酒店方面的持续发力。不仅在产品预订端给了消费者充分的选择,也在价格上,给予了消费者实惠。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携程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表示:“我们最近还推出了‘优享会’计划,通过酒店预订折扣和额外权益奖励我们的忠诚会员。该计划已涵盖数万家国内酒店,现在我们平均每天为客户节省200多万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推出“优享会”,是携程在会员体系基础上,适应用户酒店入住需求,进行的一次服务升级。覆盖了全国数万家的高中低档酒店,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更优惠的出行服务体验。

  8月中旬以来,携程展开了大规模促销活动,投入十亿元,再次启动“9·9酒店节”,助力游客出行。据了解,已是携程的第四届9·9酒店节,携程大数据显示,过去三年的酒店节都对消费者非常有吸引力,参与人数逐年大幅上升,也带动了用户更多的预订。

  在杜亮亮看来,上述举措不仅增加了消费者对携程酒店品牌的黏性,还抓住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趋势,“我们将用更多样化的手段,满足各层次,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