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城事
上一篇

门头沟120个村配备党建助理员

均为大专以上党员;将开展新一轮招聘实现村村有党建助理员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为解决农村干部“结构老化、素质偏低”和“后村官时代”农村党建工作后继乏人、力量不足等问题,2017年起,门头沟区在北京率先试点,两年共选派120名党建助理员常驻该区9个镇的120个村,开展联络村民、组织党员等党建工作,破解农村发展各类难题。

  近年来,农村经济结构多元化、组织形式多样化日趋明显,门头沟区转型发展速度在不断加快,与此同时,也给农村党建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村党支部想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培训,往往是通知难、集中难、行动难。党员在村里的时间少,村民们在村里的时间也少,互相找不着,彼此沟通的机会就更少了。

  农村党建助理员到来后,承担了党的政策方针宣传、党员活动组织、信息设备管理等工作。

  “我们面向全市招聘选拔的党建助理员全是大专以上的党员,他们都是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才到各村的。”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贾莉莉介绍。下一步,门头沟区将开展新一轮党建助理员招聘工作,尽快实现村村都有党建助理员的目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