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热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热事
上一篇  下一篇

Ralph Lauren童装登“黑榜”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日前发布了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信息显示,此次共抽取样品9组,对儿童服装的纤维成分与含量、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等多个项目进行了检测,其中2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2.22%。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标称商标为Ralph Lauren的女童机织防寒上衣(货/款号:549817893505)和标称商标为Ralph Lauren的男童机织长裤(货/款号:549817896131),主要不合格项目均为耐湿摩擦色牢度。

  公开资料显示,色牢度是指纺织品的颜色对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各种作用的抵抗力,是纺织品内在质量测试中的常规项目,也是消费者选购的重要参考指标。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的产品在穿着和使用过程中,遇到水、汗渍或物理摩擦等作用时易引起染料脱落、褪色情况的发生,不仅容易沾染其他衣物影响美观,脱落的染料分子等化学物质还可能引发皮肤疾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