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上一篇

石景山区税务局立足青年税宣小分队

打造“点对点”服务直通车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石景山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着力发挥青年党团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该局青年税宣小分队,以“大组合+全方位+深服务”为特点,打造“点对点”服务直通车,开展税宣入一线,辅导进企业,以套餐化培训和精准化辅导定靶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石景山区企业集聚更多的“原动力”,石景山区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以税收宣传月和服务冬奥为契机,组建青年税宣小分队,着力突出“点对点”服务,强化服务纵深度,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发挥人才优势树立服务品牌

  石景山区税务局青年税宣小分队由6个业务部门12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其中6人为研究生学历,1人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2人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2人取得律师资格证书,1人获得税务“领军人才”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业务标兵”,3人被评为“岗位能手”,初步形成了一支信念坚定、凝聚力强、业务水平高、服务理念新和富有奉献精神的先锋队,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冬奥青年先锋队”,保障冬奥会顺利开展。

  “点面结合”创新 开展多元化服务

  据介绍,石景山区税务局青年税宣小分队针对重点税源企业、小型微利企业、金融企业等多种类型企业,就税收优惠、税率调整等涉税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因类施教地对税收热点、税收新政和税收案例进行宣传辅导,深入重点企业,实现政策辅导“点对点”接触,“面对面”沟通,提供精准服务。

  方式突出“大组合”。通过税收政策宣传周、“绿色骑行送政策”、深入企业“零距离”、“一微一网”互联网平台宣传等多种活动形式,借助“微视频”、“纳税人课堂”等载体,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内容强调“全方位”。打通主要业务科室税收政策的“纵贯线”,内容覆盖小微优惠政策、关联申报、个人所得税、网上办税等多项内容,形成“花样式”培训辅导合力,提升辅导质效;目标围绕“深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听取并调研纳税人反馈,在把握纳税人政策感知“难点”、“疑点”的基础上,深入京西热电、国广控股、科技园区等问需辅导,针对区重点百强企业、商业保理企业等,与区相关部门联动配合,打造“点对点”服务直通车。

  精准服务到位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石景山区税务局青年税宣小分队截至目前累计已举办培训会29场,走访大企业10余家,培训企业近3000户,开办实体“纳税人学堂”累计辅导企业16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上千份。

  下一步,石景山区税务局将抓好税收征管日常工作,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着眼提升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发挥好青年党团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税收助力营商环境创新,擦亮石景山服务的靓丽名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