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幕后

梅西、C罗同时缺席国际足联颁奖典礼

梅罗不给面儿 官员很生气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9月24日凌晨,西甲第5轮巴塞罗那2比2平赫罗纳,梅西打入1球。
9月24日凌晨,意甲第5轮尤文客场2比0击败弗罗西诺内,C罗打入近2轮比赛第3个进球。

  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是世界足坛最盛大的聚会,不管是现役超级球星还是退役名宿,都会在这一天相会,相互致敬、把酒言欢。但是,在2018年的颁奖典礼上,气氛有些不太融洽。作为过去10年世界足坛最好的两位球员,梅西和C罗同时缺席了。

  两位从来没有在一支球队一起踢过球的竞争对手,却在这一件事情上达成了默契,完成了一次配合。

  名帅卡佩罗说,梅西和C罗缺席颁奖典礼是缺乏尊重没有风度的表现。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国际足联官员则表示,两人缺席颁奖典礼是对足球的损害。不过,获得年度最佳门将的库尔图瓦认为,现在处于联赛比赛期,球员来回舟车劳顿并不是一件好事。

  现场

  梅罗缺席 星光黯淡

  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梅西和C罗是多个奖项的候选人。C罗是最佳球员的前三候选人,他和莫德里奇、萨拉赫竞争最佳的奖杯,梅西和C罗还同时入围了最佳进球的候选以及年度最佳阵容的候选。

  然而,在颁奖典礼上,在英国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没有梅西的身影,也没有C罗的身影。

  虽然现场大牌云集,莫德里奇、阿扎尔、姆巴佩、萨拉赫这些炙手可热的名字屡屡被转播镜头定格,但没有了梅西和C罗,还是让这场颁奖典礼看上去名不副实,也少了更多的关注度。

  C罗是提前决定了不前往伦敦参加颁奖典礼,在这之前,他已经缺席了欧足联的颁奖典礼。有报道称,C罗之所以没给欧足联面子,是因为他提前知道了最佳球员获奖的是莫德里奇。所以,当C罗宣布他不前往伦敦时,其实就已经注定了莫德里奇必将获得最佳球员奖项的结果。

  梅西这边,他原本是打算前往伦敦的,但在球队2比2被赫罗纳逼平之后,他临时又决定不去了。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梅西是因为个人原因缺席了颁奖典礼。在最近12年时间里,这还是梅西第一次缺席国际足联的颁奖典礼。在此之前,他曾连续11年入选最佳球员前三。

  由于梅西和C罗都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他们不在现场的情况下,谁去帮他们领奖合影?最终,巴西传奇罗纳尔迪尼奥和德国名宿巴拉克上台帮他们领奖并与最佳阵容合影。

  反应

  名帅狂批 官员生气

  莫德里奇的大好日子里,梅西和C罗却成为了焦点,这大概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结果。

  除了没想到,更多的还有愤怒。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在提到梅西和C罗缺席国际足联颁奖典礼时说:“梅西和C罗没有来参加颁奖典礼是缺乏尊重的表现。比如奥斯卡颁奖典礼时,被提名的人都会出现在现场。”

  在卡佩罗看来,这两人同时缺席是因为输不起,“他们经常赢得这些奖项,他们不喜欢输。不过即便是你没有拿到这些奖项时,你也必须拿出应有的风度,就像你赢得了这些奖项时一样。”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国际足联官员也谈到了梅西和C罗的缺席,“他们的缺席让足球名声受到损害,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来参加颁奖典礼,不仅是体育和足球,他们自身的名誉也受到了损害。”

  可以看到,国际足联对于梅西和C罗的缺席很不满意也很生气。不过,这也不是重要奖项候选人第一次缺席颁奖典礼了。在早些年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穆里尼奥就曾缺席过,因为他提前得知没有拿到最佳教练的头衔。同样,在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俄罗斯球员切里舍夫这次也没有前往伦敦,虽然他的进球入围了年度最佳进球的候选。

  作为球员,皇马队长拉莫斯谈到了梅西和C罗的缺席。“如果他们两个能来到伦敦就好了,国际足联颁奖典礼是给最好的球员准备的,最好的球员当然少不了梅西和C罗。”拉莫斯说。

  声援

  联赛期间 太过折腾

  出席国际足联颁奖典礼的球星们,在接受采访时或多或少都会被问到如何看待梅西和C罗没来。法国中后卫瓦拉内对此表示:“他们不来不会影响到我。能获奖(注:瓦拉内入围了年度最佳阵容)得到认可我很开心,我只想和我的家人一起庆祝。”

  虽然批评的声音更多,但也有人理解梅西和C罗的决定。获得年度最佳门将的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认为,“每个人的情况只有他自己最为清楚,再过两天联赛就要踢了,舟车劳顿来到这里参加颁奖典礼并不是一件好事,来与不来其实都是可以理解的。”库尔图瓦还说,作为现役球员,他们私底下并不会就这件事情做过多的讨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巴萨将会前往客场对阵莱加内斯。作为球队队长,梅西当然不想来回折腾影响备战,何况他们刚刚在主场丢掉两分,丝毫不敢掉以轻心。C罗也一样,尤文图斯将在9月27日凌晨主场对阵博洛尼亚,好不容易找到连场进球的感觉,他可不想因为参加颁奖典礼影响状态断了势头。

  梅西和C罗同时缺席削弱了国际足联颁奖典礼的星味,可这个颁奖典礼本身并没有拿出足够的权威和公平来证明自己。

  库尔图瓦是年度最佳门将,可是在年度最佳阵容里,门将位置却是德赫亚。同样,作为年度最佳球员前三的萨拉赫,并没有出现在年度最佳阵容里,最后只拿到了年度最佳进球的安慰奖。可谁都知道,C罗和贝尔的倒勾,都要比萨拉赫的进球更配得上年度最佳。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